互联网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2019/11/28 11:03:00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OFO是曾经风靡一时的共享单车巨头之一,曾经在大街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小黄车,共享经济的出现本身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共享单车则是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一种。可理想的丰满的,现实的骨感的。好景不长,2018年9月1日,ofo因拖欠6800余万元货款,ofo被合作伙伴、自行车生产企业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其支付欠款及逾期违约损失等共计7000余万元 。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支付拖欠货款6815.11万元。

2018年9月8日,有多名网友反映称,在使用ofo小黄车APP时,充值押金或者退押金的时候被诱导消费,或是充押金的时候变成年卡用户,或是在退押金的时候被升级成年卡。ofo相关负责人员介绍,充押金可以直接选择充值押金不购买年卡;退ofo押金可以直接退款。律师表示,平台应尽到说明义务。至此,小黄车开始陷入退押金风波。

在历经了1年多的退押金风波之后,今日,ofo再出新招。ofo的APP首页上线“天天返钱”活动,提醒用户“无需排队,直接退还押金”。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据了解,ofo的官方客服告诉我们,“天天返钱”是公司近期上线的活动。用户可将押金转至该账户,享受购物双倍返现。也即,提现金额累积至20元可提40元。但99元、199元押金的最高提现次数分别为5和10次。“转至天天返钱账户的押金无法直接购物,用户需自行付款消费。”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到底是真的想退,还是又玩套路,我们不得而知。那么,依靠“ofo返钱”退押金到底靠不靠谱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再挣扎了一年之久的退押金风波后,从原来漫长的等待变成了现在的不用排队就能退押金?难道又是新的坑?

那么,到底什么是ofo返钱?根据App官方介绍,在ofo返钱上购买淘宝、京东的商品,不仅可以赚钱,还能提现押金。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新活动的推出,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围观,ofo官方称退押金无需排队。只需要两步,押金就能到账:

第一步,点击“一键授权并兑换”199/99押金转移到ofo返钱;

第二步,打开ofo返钱跳到淘宝、京东购物,购买成功后可提取相应押金+额外获得现金奖励。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退押金是虚,玩套路是真?

虽然活动推的如火如荼,但实际上,用户想要拿回押金并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容易。根据“ofo返钱”的兑换规则:“一旦用户授权同意参加活动,押金转为“ofo返钱”的同等账户余额,兑换之后,视作对用户放弃对押金的索取,ofo平台对骑行押金不再具有规划义务。且押金一旦转换,即不可撤销,不得要求将可提现余额改回ofo平台押金。”我的天,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霸王条款”吗吗吗?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兑换规则(看了不许吐血哦)。

OFO退押金再玩新套路,网友们真的怒了


各位老铁,看完以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从兑换规则上我们可以明明白白的看到,兑换后的押金不可以用于直接购物,而是需要用户重新花钱消费,才可以获得相当于押金的“返现”。注意哦,返现金的计算方式:是以实际支付金额来结算的,如用户在结算时使用了优惠券等虚拟货币或是参加了秒杀、拼购等活动,会导致用户的返现金额减少。这么说,你理解了吗?

再次提醒大家,根据兑换规则,在ofo中有押金尚未退还的用户可以享受双倍返现,即提现金额累计至20元时可以提现40元。不过ofo对活动设置了提现门槛,有99元、199元押金的用户最多可提现次数分别为5次和10次,次数达到上限后将不再享受双倍返现。

为了偿还用户的押金,ofo不惜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又网友发现,本次ofo的“天天返钱”活动,与其此前推出的押金换金币购物的套路类似,大家都在说,要退就直接退,别再玩儿这种虚的。

作为一家公众企业,一旦信誉没了,再想翻身堪比登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草根阿瑞

    总访问量:104427
    全部文章:54
一个不成名的草根站长,草根讲堂发起人,爱好互联网,关注新媒体,对互联网有独特的见解,希望结交更多的同行,认识更多的朋友。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