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移动支付这一站:那些因素可以驱动商户增长?

2019/11/27 17:50:00

回顾支付交易的发展历程,从现金支付、pos机支付、二维码支付再到今天的支付,从2016年开始大规模使用二维码支付,到今天为止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想要借助二维码支付赚钱已经没有什么水花。在刷脸支付正大规模推广使用时候,二维码支付的额外其他价值很难产生。移动支付战役中,那些因素驱动商户增长?


支付宝刷脸支付


各家支付推广从这下一步改如何竞争和转型

毫无疑问,比拼费率补贴、比拼系统稳定性、最后是提升产品能力来打通场景并增强商家粘性,这些都是赢得商家目光的重要手段。所以微信和支付宝纷纷对刷脸支付进行使用补贴和设备补贴,并且也通过会员、满减等营销手段来绑定场景提高消费者与商户之间的粘性。

支付服务,作为商家完成交易的最终环节,是商家数据和流量的入口,完成资金的归集和业务的闭环,而谁能够真正占据核心场景,谁才能抢得这个支付入口。如何通过构筑核心业务,帮助商户解决经营的问题,建立起自己的核心场景,才能有更大的商业价值和更深的护城河。

商家痛点是那些?

在营销上,商户需要什么,想要什么?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帮助商户解决的问题。现在市场上,有ERP、外卖、团购、会员、优惠券、商家供应链,我们归纳起来无非是以下三点:成本、效率、增长。以上三点,其实仔细分析,成本和效率就能够决定上级是否能够长久生存下,商家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两个因素是很艰难的。如果你的产品能够帮助商家很好解决这两个问题,那么他们对你产品的认可程度就相对高,这就关键到产品质量是否胜出。

那些因素可以增长商户?

增长是一种经营手段,而不是投机取巧。增长,就是要解决的商户的新顾客获取、老顾客激活、回头客留存率、传播、客户价值挖掘。

首先餐饮行业。目前外卖已经成为了餐饮商户增长的一大引擎。我们可以看到,目前一些城市大部分线下门店,外卖和堂食基本占比相当,可以说外卖成为了商户增长的新动能。所以美团收银在跟其他移动支付产品竞争时,通过外卖带来的对商户的强大话语权,很容易就能取得商家信任,使用其支付产品。

其次,传统的营销手段中有很多可以借鉴的点。会员、优惠券是目前商家使用的比较多的传统营销手段,但传统的方式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而目前支付宝和微信的刷脸支付产品就推出了升级的营销服务,例如,刷脸即会员、接入小程序、双面屏互动。

然后,社交营销方式维护老顾客。目前已经有很多餐饮商家都开始进行社群运营,例如河马、京东等。另外,在社交基础上运营的朋友圈集赞送菜品或者满减,这种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曝光手段。这两种经营方式并不是适合所有商户,需要有专门运营的工作人员。

最后,就是目前最流行的营销方式——流量私有化。很多商家已经开始使用这个有营销手段,例如,打造个人IP引流,李佳琪这个网红IP,很多消费者消费时候直接在他的推荐下购买商品;区域流量私有化,小区门口的超市是一个典型,只要给老板一个电话,就可以给你送来你想要的零食和水果还有家里生活必需的一些日用品比如矿泉水、纸巾、油、米等。

移动支付这一站:那些因素可以驱动商户增长?这需要每个从事移动支付的人员需要思考的问题。深挖有用户需求点、应用场景、商家痛点,帮助商家解决经营问题,建立自已的营销手段,才可以实现支付交易的价值。

如今,刷脸支付的应用场景已经融入生活的各个领域,除了线上购物,刷脸支付对于线下新零售提高消费者体验和商家营销模式升级具有变革式的意义:一方面能够在交易支付环节实现更安全、快捷的自动化交易,解放营业员负担;另一方面刷脸支付还能通过与商家系统的结合,在商品识别、会员系统、门店客流分析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九州集团作为微信和支付宝首批官方刷脸支付服务商,旗下的小易掌柜以商家系统为切入点,通过AI智能和移动支付大数据为商家提供刷脸支付应用案例,发挥刷脸支付优势,涵盖了智能收银系统、刷脸支付,POS机器,支付盒子,聚合二维码卡台,支付会员、卡券核销等一整套的支付服务解决方案。看好刷脸支付发展前景,想参与微信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代理加盟项目,欢迎咨询www.zgjiuzhou.cn,拨打020-31147529热线咨询。

本文转自:www.zgjiuzhou.cn,侵权请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