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欧洲出货量暴涨 但要越过华为还有距离

2019/11/26 9:38:00

小米欧洲出货量暴涨 但要越过华为还有距离


撰文/蓝科技

小米手机在欧洲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根据Canalys发布的欧洲2019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该季度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250万台,同比增长了8%。出货量排前五名的品牌分别是:三星、华为、苹果、小米、HMD。

其中虽然华为仍为第二名,但其在三季度中出货量为1160万台,较去年同期少卖10万台,市场份额也下降了1.7%,为22.2%,与三星之间的差距又再一次拉开。而小米则表现亮眼,出货量达到550万部,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3%,市场份额增长到10.5%。

对此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表示:“小米/Redmi手机在今年第三季度欧洲市场份额已经超过10%,同比增长73%,‘感动人心 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在高收入国家/市场也广受欢迎。2020年小目标在欧洲高端产品突破,与三星苹果正面PK。”

小米欧洲出货量暴涨 但要越过华为还有距离


这一次虽然在欧洲市场小米手机展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但小米手机想要在短时间内与三星、苹果、华为进行正面PK还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众所周知,小米以性价比著称,而卢伟冰所说“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言下之意,可以说是小米的价格优势在市场上形成了爆发式的增长。

然而小米想要持续增加市场份额,还需要高端机型来提高影响力,光靠性价比是远远不够的。由于小米手机性价比高,如果消费者想要购买500欧元以下的手机时,小米会是很多人第一优先考虑的品牌。但是,如果与600欧元的三星、华为作对比的时候,小米就没有任何的优势,而这也是因为其缺乏高端产品所引起的连锁反应。

相对来说,虽然华为在三季度销售量与市场份额下降,但也的确只有华为打开了欧洲市场,尤其是高端机型突破了1000欧元的门槛。同时,在欧洲的终端市场,也有nova系列承担着承上启下的策略。这也是华为为何在销量减少的情况下,仍然能够稳坐市场份额第二席的原因所在。

而这种中高端市场均有布局的产品线也恰恰是小米自身所缺少的。不光是在欧洲市场,在中国、印度的手机市场上这也是小米面对的问题。国内市场份额遭遇狙击,印度手机市场虽然超越三星位列第一,但在印度的高端市场也依旧没有突破。三星、一加等手机品牌依然是印度高端手机市场的头部企业。

小米欧洲出货量暴涨 但要越过华为还有距离


低价、低端也与性价比一起成为全球消费者对于小米手机的最直观印象。虽然凭借极致的性价比,小米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是,蓝科技认为,小米的全球化一定不能建立在低价基础上,而是要走高端路线,有品牌溢价权,才能实现真正的全球化,而不能靠规模和低价,小米需要甩掉低价低端的帽子。

未来,小米想要和三星、苹果这样的手机品牌“掰掰手腕”,就必须要向高端化方向努力,打造高端形象。甚至用另外一个品牌进入高端市场,如同华为和荣耀,一加和OPPO及VIVO,这样才能有品牌区隔。

虽然小米也有自己的新品牌,但是总体而言,市场对小米不同的品牌区隔感非常弱,无论是小米旗下哪一个品牌,下意识就会与小米品牌捆绑在一起,与华为荣耀的品牌区隔不可同日而语。

特别是在欧洲市场,如果三星在全价格链上进行打击,小米的劣势就会极快的暴露出来。因此,缺少高端产品的小米,也成为其在国内外市场面对的共同难题。

小米、华为都是中国品牌的骄傲,他们站在世界之颠,代表着中国智能制造。但我们更希望小米看清问题,找出问题,及早进入高端品牌阵营。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