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刷脸支付:移动支付入口从二维码转向刷脸支付

2019/11/25 15:37:00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银联发布“刷脸付”,正式进军刷脸支付市场。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仍然处于第一梯队,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占据市场份额93.2%。然而当刷脸支付风口来袭,谁也不敢保证稳居第一梯队,况且市场上从不缺乏后来者。

  由于“刷脸付”推出不久,目前刷脸支付市场的竞争仍在支付宝的“蜻蜓”与腾讯的“青蛙”之间,截至10月份,微信支付已推出两代刷脸支付设备,支付宝推出的蜻蜓今年也已升级到第二代。

  “移动支付是线下数字经济的重要入口,以支付为起点的全域、全链路数字化经营是必然趋势。支付宝希望帮助服务商生态伙伴升级产品、运营等能力,从而把握住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支付宝行业支付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说道。

  支付宝方面表示,在原有的支付返佣、IoT餐饮行业激励政策外,支付宝将试点卡券营销的现金与流量激励。同时,随着支付宝小程序与天猫、淘宝等阿里系产品的打通,支付宝将联合阿里系产品、技术、能力为支付服务商提供数字化转型支撑。

  在刷脸支付的推广中,支付宝还投入了大量资金支持。今年9月份,支付宝曾高调宣布将30亿元市场刷脸支付补贴改为“无上限投入”。“支付宝的补贴力度比较大,根据设备不同商家可获得最高4800元的补贴,其中一款售价1699元的设备,支付宝补贴1600元,分月份返还给商家。”

  刷脸支付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刷脸支付巨大的商机面前,越来越高的安全需求无疑是最直接的挑战,而解决方案无外乎有三:其一,呼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让不法分子心存畏惧;其二,提升民众支付安全意识,令支付“陷阱”无处遁形。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便是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设置足够高的屏障,把支付安全的风险降到最低。

  如今刷脸支付这条全新的赛道上,各大支付巨头所面临的的机遇和挑战同样巨大。在刷脸支付已经足够便捷的前提下,个人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将成为最终决胜的关键。而在这个路径当中,3D传感技术能够有效的提升刷脸支付的安全性,有效避免照片和视频等途径获取的人脸信息成为“盗刷”的漏洞,并成为加速刷脸支付应用普及的核心推动力。

  在支付宝、微信、银联等移动支付平台以及奥比中光为代表的全球领先3D传感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在刷脸支付应用的赛道上再次领先世界。以人为本,以安全为基石,通过这些头部企业不断提高刷脸技术服务水平及其用户黏性,最终方可决胜于万亿级刷脸支付全新蓝海市场。

  了解更多移动支付加盟咨询请关注 www.498.net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