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这些沙雕广告,看完有点上头!

2019/11/23 10:04: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朋友,你辅导过孩子写作业吗?有一种痛,叫做“辅导孩子写作业”。这件事能让人崩溃抓狂,能把人气到住院。

昨天,烧脑君辅导弟弟写作业差点英年早逝,于是想上网搜索一些辅导孩子写作业时的好办法。结果发现,不如搜索最近的心脏病院地址。

孩子写作业,爸妈两行泪,当家长实在是太难了。每天晚上,全国各地家长都在上演着辅导孩子写作业的“崩溃实录”。 

最近,百度就抓住了这一痛点,精准洞察派出了解救家长们的“天使”——于是,小度。

小度是百度旗下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而“小度在家1S”则更具教学效果,它拥有可语音拍照,儿童模式,特色分龄伴学等模式,堪称辅导孩子写作业的神器。

为宣传小度的实用性,百度还发布了一支短片。

放暑假在家被吵得爆炸

夏令营七天要两万八

补习班语数英物理生化

全家日子过得紧巴巴 

开学了起床就像被体罚

送学校晚高峰接回家

家长群有微信一条不落

最怕老师把我电话打 

我们这么在乎他

却被他全部抹杀

越疼他越生气

永远理解不了他

小时候那么乖

长大了就反了他

可能是充话费送的吧 

抢学位一头往学区房扎

小升初初升高把我压

最要命高三有千军万马

最怕孩子要当路人甲 

邻居家已经保送了清华

朋友家目标只考北大

亲戚家要出国哈佛学霸

我家要考蓝翔挖泥巴

写个作业全靠吼

完成全靠爸和妈

想喝水肚子痛

字迹像是在画画

装感冒装发烧

叫我给老师请假

不如学校我去上吧 

找一个能做自己的方法

让家长好好的放个假

如果说学习中成绩下滑

买支词典笔来辅导他

开学是家长们的解放日,孩子在家折腾了几个月,现在他们终于归校了,家长总算可以松一口气。网易有道词典这支MV就唱出了家长们喜大普奔的心情。

这支广告歌曲改编自草蜢的《失恋阵线联盟》,经典的曲目,复古的画风,加上演员们夸张的表演和魔性洗脑的画面,这样的广告看完实在叫人忘不了。

不难发现,上面提到的三支广告有极高的相似处。

一、戳痛点,不手软。辅导孩子时遇到的难题,面对孩子几近崩溃的心情,极度想找个方式解脱的诉求......家长无力吐槽的这些痛苦在这几支广告片中,通过搞怪的方式体现的淋漓尽致。从而品牌与消费者形成共鸣,帮助品牌获得自然传播。

二、小成本,大创意。这三支广告都没有大明星、大制作,有的是创意输出,用玩梗来逗笑大家。在“全国家长崩溃实录”里,不管是东北大哥说的“我看你像个A”,还是湖南老妈说的“嗦粉克不咯?”,来自各地的家长都演绎得极具地方特色。而《开学家长联盟》里将台词改得恰到好处,仿佛是原唱般自然。

玩梗的沙雕广告不少,但要玩到点上,才能逗人笑,才能带来传播效果。以上三支广告就是不错的例子,你还看过什么搞笑的广告,快来和烧脑君分享一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