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界5G大会正式开幕 一文揭秘三大厂商最新科技动态

2019/11/22 9:53:00

11月21日,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聚集全球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知名5G上下游企业负责人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展开交流。

在主论坛中,三大运营商董事长继10月31日中国通信展后,再次汇聚一堂,分享了接下来各家5G网络建设的重点,并在展区内进行5G场景下的应用展示。例如在中国电信展区,现场展示了通过5G网络,驾驶员坐在模拟舱中,操控远在南京溧水区的真实汽车。中国联通展区则展出了智慧机场解决方案等5G创新应用,在智慧机场展区,工作人员戴上5G眼镜,可实时识别旅客人脸,获取旅客信息,这是目前已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应用的AR人员信息识别系统。除了三大运营商外,5G作为近年来关注度最大的领域,也受到了各大厂商的关注,在这个时代下,更是诞生了众多5G时代下的先驱者,比如华为的商用5G工业模组、京东的5G手机、极链科技推出的视联网、360研发的无人车等,各个落地领域都充满了无限的机会。

华为

华为在本次世界5G大会的展台现场,华为展示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全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华为推出的5G工业模组价格为999元/片,是全球首款千元以下的5G工业模组,大大降低了5G进入千行百业的门槛。

华为5G工业模组自上个月10月23日发布以来,吸引了全行业的关注。在发布后的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合作伙伴已从刚开始的几十家发展到现在的近千家,代表全行业对华为的认可,全行业优先选择华为。此次华为5G工业模组在首届5G大会的亮相,也意味着华为在促进5G协同创新与推动产业成熟的坚定决心。

京东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目前,京东平台的5G话题关注度已经达到千万级别,5G时代已经来临。通信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变化,5G技术的发展,将为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无界零售必将发展到新的阶段。在5G领域,京东很早就已开启多维度应用布局。在世界5G大会展览现场,京东集中展示了众多重量级5G黑科技应用。通讯展区展出的众多最新5G智能手机产品,让5G生活走进消费者。物流展区的5G智慧物流园区系统让5G物流行业未来触手可及。此外,还有京东VR虚拟购物、京东云技术、京鱼座计划、京东星链等诸多成果,展现出京东在5G应用方面的丰硕成果与深厚底蕴。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进5G应用普及,为未来5G时代的来临铺路,京东与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在近期还共同主办了5G应用设计揭榜赛,旨在通过向全社会征集优秀5G技术方案和作品,加速产业链的成熟,推动5G行业的应用和发展。京东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专门设立“京东特别奖”,希望推动5G移动通讯应用发展,为有潜力的5G方案提供奖励,同时,京东充分认识到了高校师生在5G未来科技发展中的潜力,同步主办校园分赛,专门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广泛征集5G应用设计方案。通过充分发挥京东平台的整合优势,为5G行业孵化更多技术力量。

小米

本次大会中,小米创始人雷军作为嘉宾出席,在会上表示,小米的“未来工厂”即将建成,将并于12月底正式投产,主要用于生产小米5G旗舰手机,第一期产能100万台,平均每分钟可生产60台手机产品,效率提升60%左右。今年是国内5G发展的元年,5G手机时代面临着巨大的机会和挑战,而目前的手机市场状况来看,智能手机产业正处于下滑的趋势。此次的世界5G大会,雷军表示,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未来工厂”,主要投入小米5G旗舰手机的研发和量产工作。相信在不断完善和规模话的5G产业发展布局中,未来5G手机将不再是大多数用户可望而不可及的智能手机产品。

此前,雷军在小米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小米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另外,雷军预告Redmi K30将于12月份发布,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此前,小米已经启动了5G+AIoT战略,除了5G手机之外,还将大力发展AIoT设备的发展。目前,小米的IoT平台已经连接设备数1.96亿台,5个IoT设备以上用户数超300万。

小结:

当前,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更是率先提出5G概念和技术路线,发布了5G无线和网络技术架构等白皮书,并启动了相关技术研究。随着未来5G的正式落地商用,5G商用的持续推进,各大互联网厂商与5G相关的信息服务收入增长也将会有显著的增长,运营商大规模开展网络建设,5G网络设备投资带来的设备制造商收入将成为5G直接经济产出的主要来源。借助本次大会,各厂商也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向外界展示,期待未来5G技术应用到更广泛的行业,为科技带来更快速稳健的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