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云模拟器》为何会爆火?

2019/11/21 9:26:00

1.jpg

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这句话,从郭德纲口中说出来不知道逗乐了多少人。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普罗大众哪怕绞尽脑汁,也很难真正“神还原”有钱人的生活。就像农妇想象皇宫内娘娘的生活,那就是“东宫娘娘烙大饼,西宫娘娘剥大葱。”不过呢,在科技这么发达的当下,总有一些好玩事物让大众过一把有钱人的瘾!就像近日火爆全网的《马云模拟器》,给了所有人一个当富豪去“挥霍”的机会。

93亿斤猪肉!当富豪的感觉真好

其实这样的玩法,此前在国外已经出现。当时国外网友打造了一个《盖茨模拟器》,设定总额为900亿美元,让人们感同身受地去模拟比尔·盖茨的购物体验。而《马云模拟器》也和马云无半点关系,只是借助了马云2790亿元的财富总额,让人们去“买买买”。

这个《马云模拟器》很“用心”,专门针对国内人群进行了“本土”优化。在上面,琳琳琅满目地都是中国消费者熟悉的事物。如,蒸饺、涪陵榨菜、奶茶、猪肉、茅台酒等,还有跑车、四合院、海岛、飞机等大件商品。

2.jpg

但即使商品再多样,面对2790亿的海量财富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钱实在是太多太难花完了。有网友测试后发现,2790亿元可分别购买111架波音747客机、2232座北京四合院、2536座欧洲海岛、5580座上海别墅、1亿2千万瓶茅台、93亿斤猪肉、111亿杯奶茶。而且这笔钱即使存到余额宝中,每天都可获得1728万元的收益!这是要“嗨翻天”的节奏!

毫不客气地说,2790亿已经超出了一般富豪的水准。即使是坐拥十数栋大楼的广州大叔,面对这个数字也只能自叹弗如。而对于大众来说,手握2790亿的那种满足感,简直不要太美好。

一夜暴富心理在“操纵”,释放压力的好办法

通过《马云模拟器》,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钱用不完是什么感觉。而这种感觉,也推动《马云模拟器》呈现病毒式传播,快速火爆了全网。可以说,《马云模拟器》真正“治疗”好了“选择困难症患者”。很多人蓦然发现,原来并没有什么“选择困难症”,只是自己的钱包很“困难”。

火爆的《马云模拟器》其实也在从侧面证明着,每个人都有“一夜暴富”的心理。在“996”工作制流行、生活压力颇大的当下,似乎唯有“暴富”才能“解千愁”。就像此前人们喜欢围观王思聪生活的原因,就在于想一窥富豪的“秘密”,并把自身“代入其中”。

3.jpg

也正是在一夜暴富心理的“操纵”下,《马云模拟器》带给了大众精神上的愉悦,让其有了一个释放压力的好渠道。从这点来看,《马云模拟器》其实还是“解压神器”。

当然,大众最后还是要回归现实生活。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的。与其羡慕富豪花钱的豪爽,不如学习他们身上那些值得借鉴的品质,来让自身变得更加优秀。哪怕最终不能变成富豪,大众也能实现自身过得更为富足、安逸的“小目标”。正在努力的你,朝着财富自由的方向前进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24117
    全部文章:3573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