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为企业带来本质的思考是超级产品的基础

2019/11/19 10:01:00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超级产品”这个词在企业中火了起来,企业开始思考该如何打造出超级产品来打动用户。

超级产品:企业

一、超级产品


关于超级产品,艾永亮老师提出来一个概念,那就是回归本质。


看透问题本质的思维叫做“第一性原理“,它既不是规则也不是真理,而是一种思维方式。


在市场中不乏会出现这样的企业,当其它些企业因市场寒冬陷入困境手足无措时,总有几家企业还在快速的发展。

这是因为那些陷入困境的企业,看到的是行业内表层和一些浅层次的问题,找不到用户的真正需求,从而盲目地对产品进行创新。


而那些快速发展的企业却总能迅速找到行业内问题的本质,从用户的根本需求着手,高效打造超级产品。


举个例子,个人网站之父“蔡文胜”靠着炒域名发家致富,在1999年10月21号,联想花费重金打造的门户网站拥有大量的流量,却因为忘记缴费,这个域名到2003年10月21号过期,因此不少人对这个域名虎视眈眈。

超级产品:域名

想要抢注域名的人都知道域名释放的时间是2003年10月21号,但许多人都没有做好提前的调查与了解不同域名服务商释放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些域名释放的时间是在第二天的0点,有些域名释放的时间是在一个月后,所以没有做过调研的人并不知道域名掉落的具体时间。


就算知道域名具体的掉落日期,也不可能一整天都去注册,还需要知道具体的时间才能让抢注事半功倍,当时这个域名在美国的一个域名商手中,所以域名掉落的时间是在美国时间的中午十二点,对应中国的凌晨三点。

超级产品:时间

那么知道域名具体的掉落日期和时间后,怎样才能彻底地得到域名呢?


蔡文胜做出来一系列的规划


1)他事先将注册域名商的所有信息、名称、邮件等信息事先填好,这个过程仅需几秒,在抢注域名时直接按快捷键就能提交注册信息。


2)当时的蔡文胜查到了该域名的网络请求路径,他发现这个请求是从厦门连接到上海,再由上海连接到美国,请求的路径时间太慢,再加上当时的网速并不是很快,于是蔡文胜直接租了一台上海的服务器,直接从上海连接到美国,从速度上取胜。

超级产品:速度

3)节省注册资料的字节长度,因为这个信息在抢注成功后是可以修改的,压缩后比完整的域名信息要少几百个字节,因此加快提交速度,提高成功率。


4)当时抢注这个域名的人数至少有10万人,为了能确保能够注册成功并抢注成功,蔡文胜还用自动点击脚本,每秒提交1000次。做完这些的蔡文胜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唯一一个抢到联想域名的人。


让我们将抢域名这件事放在企业上,从本质上来看,这个域名就是大量的用户,而那些抢注域名的人则是企业,企业想要获得这群用户的喜爱,就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打造超级产品。

造就超级产品

对于打造超级产品,企业需要锁定核心用户、确立目标、聚焦产品,从而打造出超级产品,让超级产品成为企业的根本,成功打造出超级产品的企业,便能找到产品定位,当企业有了产品定位相当于找到了产品的核心价值,用户就会被产品所吸引,为企业带来引爆行业的影响力。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关注“艾老思”公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永亮

    总访问量:21366
    全部文章:161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