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盒马鲜生启迪:低成本做市场,让人记住才是硬道理!

2019/11/18 18:58:00

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市场。做市场,本质上拿捏的是人性人心。


数据表明,一个用户心智中真正能留下印象的同类品牌数量极限是7。而这些品牌往往比其他品牌有更高的机率被购买。


因此,蓝狮农业品牌营销策划机构吴维认为,在如今这个生活节奏不断变快,信息不断碎片化的时代,农产品品牌要低成本赢得市场,最重要是通过产品、价值和渠道打造好瞬间击穿力。只有瞬间击穿,长久记忆,农业品牌才能产生绵长的销售力。


瞬间击穿方法一:外在秉异  看一眼就能让人记一辈子


前几年,在花花绿绿的大米包装袋中,龙米以易拉罐装米,异军突起!


今年,盒马鲜生同样看懂了消费年轻化、新鲜化、包装小而美的趋势,推出了瓶装大米,再次用不同赢得了市场关注。


方正寒育大米进行品牌升级时,基于自身优势,特意打造了“寒育1981”符号,虽然都是塑料袋,但用户照样因为能记住“1981”这个数字产生了大量指名购买。


刨根问底,无论是龙米还是盒马鲜生、寒育1981,都能讲出一大堆如此设计的原理,但千万道理,归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找到产品与消费需求平衡,且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点,你就找见了不被淹没,专属于你的记忆,而这就能产生低成本销售力。


瞬间击穿方法二:灵魂独特  价值做减法才能成就销量的加法


对于农业企业,每个农产品都是自己的孩子,从种子到种植到加工,总觉得哪都好,因此,消费者一问卖点,企业能说一大堆,结果什么都没记住,购买力无限下降!


反之,以前恶俗的“脑白金”,如果掰开说,什么年轻态、有助于睡眠等等,卖点也有一大堆,但脑白金以少为多,其他都是支撑,核心价值只聚焦一句“今年过年不收礼 收礼只收脑白金”!产品手册说,广告宣传说,人夸我说,人骂依旧说,结果是,虽然不讲道理,市场销量却很给力!


因此,独特的灵魂只需要一句独特的话语,贪多嚼不烂,聚点造势,谎言重复一千遍都有可能成为真理,更何况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核心价值语句。


只要你的核心价值语句能被牢牢记忆,放心,当用户需要购买时,就一定会把你记起。


反之,农企如总是给价值做加法,因为记不住,说等于没说,市场就必定会做减法!


所以,对于当前农企,给价值“瘦身”,本质就是给市场销量“增肥”。


瞬间击穿方法三:高频露出 让每个渠道终端舞台都成为记住你的平台

农业企业多是小企业,很难像脑白金一样通过广告强化记忆,那么,将渠道终端当做记忆平台不失为一种方法。


如一些酒产品,通过包店方法,把大量的宣传物料投入,让整个店面都成为表现自己的舞台,对用户强烈的冲击,形成深刻的记忆;还有一个知名品牌,为了形成品牌记忆,在一个县城里的商业街有意识地布局了几个店,醒目的店招让消费者从此路过,就会不由自主注意并记住。


消费者记住什么,就会有意识地选择什么。明星们为了不被遗忘,千方百计制造话题,同样,农业企业作为没有巨额资金砸广告的群体,唯有通过外包装+价值+渠道运营的独特,不断产生记忆,才能最终以小博大,赢得用户,赢得长盛不衰的销售力!


作者简介:

吴维蓝狮农业品牌策划机构总经理、中国新农业三兄弟之一、农业品牌策划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农产品品牌现代化研究及践行,跨界融合快消品、保健品、餐饮多行业经验;开创了以“既赚钱又值钱”为中心的集合品牌战略、品牌定位、产品力创新、渠道重组、立体传播为一体的心网营销法则。为上百家农企构建商业模式,制定品牌发展战略,并指导农企从商业布局,团队管理,用户体验,精准营销四个维度落地执行。作者互动交流微信号W13810257000,浏览更多精彩文章:lanshiCH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