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上市3月跌跌不休 天准科技股价破发市值缩水88.73亿

2019/11/13 11:06:00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12日,天准科技(688003.SH)盘中股价出现上市以来最低价格,报25.05元/股,而发行价为25.5元/股。

资料显示,天准科技于2009年成立,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生产工业视觉装备的公司,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如苹果、富士康、欣旺达、德赛集团、菜鸟物流等,都是天准科技的主要客户。

2019年7月22日,天准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过,上市不足半个月,其股价便开始出现大跌,并在之后,再也没有提振起来。相较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如今已经跌去65.45%。

(图片源自同花顺)

除了股价变脸快,天准科技也是科创板首家业绩变脸的企业。

10月28日,天准科技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5亿元,同比下降19.06%;实现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80.12%。

这份成绩单,与上市前的业绩可谓大相径庭。上市前,天准科技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1亿元、3.19亿元、5.08亿元,净利润的增长率更是高达73.21%。

另外,天准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也出现了急速恶化,从上市前的9829万元,短短三个多月,就变成了-8982万元。

关于业绩下滑原因,天准科技表示,主要系苹果及其供应商的收入不如预期、业务投入费用上升等因素所导致。

截至11月12日收盘,天准科技的市值,已经从最高138亿元,跌至49.27亿元,缩水88.73亿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