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法系三惨:神龙汽车闭厂 长安PSA遭弃 雷诺在华可安康?

2019/11/12 18:57:00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东风雷诺与神龙汽车、长安PSA成了难兄难弟。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为1220辆,同比下滑52.0%;1-10月累计销量为13137辆,同比减少72.3%。市场形势极其不佳。

对此网友戏称,东风雷诺这是准备和神龙、长安PSA组成法系车三惨。

2013年雷诺与东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品牌东风雷诺,引发市场关注,从当时看来,法系车在中国的成功已有先例,雷诺极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的后起之秀,但可惜直到2016年,该品牌才推出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国产SUV。

虽然来得晚,但是雷诺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强硬势力。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2016年东风雷诺累积销售3.6万辆,获得了一定市场认可。并在2017年凭借对中国市场愈加熟悉,累计销量上涨至7.2万辆,同2016年相比翻了一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中国车市开始入冬,打消了前几年销量连续上涨的势头。东风雷诺由于进入市场较晚,在这个“寒冬”中受伤颇深,2018年累计销售降为5.0万辆。

到了2019年,中国车市寒冬越来越冷,最终导致东风雷诺染上“重感冒”。

可能是看到东风雷诺冷的太严重,于是,雷诺一方开始为东风雷诺上药。2019年4月1日,东风雷诺聘任曾在奥迪中国任职的葛树文,担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和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谋求扭转中国市场持续下滑的业绩。

可惜药虽然用了,但是成效至今未显。

关于东风雷诺的下滑,东风雷诺副总裁洪浩接受采访时表示,“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有三大短板。第一,知名度、美誉度较低;第二,产品线相对狭窄,只有4款SUV;第三,经销商渠道能力弱,网点覆盖面不够合理,很多经销商抗御风险的能力和经验不足。”

目前东风雷诺计划在未来三年中,每年投放一款国产车、导入一款进口车,到2022年拥有11款在售车型,到202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