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向中国消费者服软 宝马召回发动机存缺陷的3系和7系

2019/11/11 14:31:00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在消费者的担忧中,宝马终于召回发动机有缺陷的3系和7系。

11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了一则召回信息显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据悉此次召回涉及车辆67台,其中宝马(中国)将召回2019年2月12日至2019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730Li及Z4汽车,共计18辆;华晨宝马将召回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及325Li汽车,共计49辆。

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表示,此次召回主要因这些车辆发动机平衡轴出现问题,其平衡轴的滚针轴承外环可能未正确压入发动机曲轴箱,轴承外环有可能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从曲轴箱脱出,最坏情况下导致发动机在行驶中突然熄火,造成一定生命危险。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本次宝马汽车的召回,早有风波。

10月28日,据媒体报道,宝马因发动机平衡轴承存在缺陷,要求在华授权经销商对部分新7系、新3系以及新一代宝马Z4车型停止销售和交付。后续或将官方召回。

对此,GPLP犀牛财经曾向宝马中国官方客服求证。当时客服人员表示,召回主要针对国外市场,但是在国内还没有,如果出现召回,会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上发布,希望消费者不要听信谣言。

北京某宝马4S店销售也在当时表示,并未得到任何停售通知和召回信息,若公司下发召回文件,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的消费者。

万万没想到,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场传闻的时候,宝马突然宣布召回,真是耍得一手好花枪。

业内人士表示,宝马的突然召回,一来是出于责任心,二来也是此事传播广泛,如若因此出事,公司将陷入舆论危机。这次召回可能存有缺陷的车辆,这也代表宝马向消费者服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