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支付宝主动关闭“借呗”用户借钱不用还?

2019/11/11 10:14:00

支付宝主动关闭“借呗”用户借钱不用还?


撰文/蓝科技

即使你的支付宝“借呗”功能已经关闭,如果此前你有通过“借呗”进行资金借贷行为,那么你必须要进行偿还,否则不诚信行为将会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支付宝如今已经拥有了超过10亿的用户规模,从成立之初到现在,支付宝取得成绩十分优异,马云的蚂蚁金服集团也正是因为有了支付宝,才能够变成万亿“独角兽”。

可见,支付宝的地位毋庸置疑。能够让支付宝一路走来,深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除了支付宝的扫码支付深得人心,支付宝为消费者提供了“花呗”、“借呗”两款金融产品也值得一提。

首先,支付宝的“花呗”可以让消费者提前消费、分期付款,提前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花呗”的功能类似于银行的信用卡,但是“花呗”的审核和批准比信用卡速度快多了,即使额度较信用卡额度低一点,但是也足够大部分人每月正常消费了。整体来看,“花呗”的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使用更加方便;

其次,支付宝的“借呗”功能就弥补了支付宝“花呗”不适用的情况,虽然扫码支付已经很普及了,但是仍然有些机构不用“花呗”收款,因为商家的“花呗”收款是有手续费的。很多商家就选择不开通“花呗”收款,但如果出现急需资金的情况,“借呗”就该登场了,因为能够帮助消费者暂时度过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借呗”的贷款利息相比银行的贷款利息,虽然高一点,但是考虑到银行审核时间长,放款速度慢,“借呗”的优势不言而喻。

支付宝主动关闭“借呗”用户借钱不用还?


比如,张某的“借呗”额度是21500,而其贷款利率日利率万分之3.5。简单地说,张某向“借呗”借款1000元一天只要0.35元,10000元一天只要3.5元,如果短期需要资金拆借,那么很多人还是能够承受的起支付利息。

不过,现实的情况是有些用户的“借呗”功能被支付宝关闭了。原因就是为了执行央行规定,避免触及“高杠杆红线”,就是为了让杠杆满足央行的监管要求,保证信贷余额符合规定。

那么,这些被关闭“借唢”用户的消费者,如果之前已向“借呗”有借贷行为,不要指望着因为被支付宝关闭账户而不予还钱,不要有侥幸心理。

之前这些用户欠的钱也要继续还的,因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你借此机会不还钱,那么你的征信报告上就会有“污点”。对消费者尤其是涉及到贷款买房、贷款买车,以及涉及到征信时都是不利的。

支付宝主动关闭“借呗”用户借钱不用还?


那么这部分使用“借呗”的用户,如果该借款渠道被关闭,他们会不会向银行借款呢?

笔者猜测,应该会的,但不是大部分。因为这部分用户中“借呗”被关闭的,大部分是有借呗额度,但是不经常使用的。

说明这部分人的收入和偿债能力比较强,轻易不会动用借款功能,也就是说借呗和其他贷款渠道使用甚少。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想要借助部分用户“借呗”关闭的机会,将这部分用户变成银行的增量客户进行借贷业务,显然有很大的难度。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