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Wirecard以1.09亿欧元收购中国金融科技集团

2019/11/8 15:45:00

德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Wirecard已同意以高达1.0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北京的支付集团AllScore Payment Services,这是德国金融科技集团今年首次收购的一家中国公司。


图1.png


收购AllScore Payment Services是在PayPal收购中国支付集团Gopay Information Technology之前,该公司已于9月获得中国中央银行的批准。


中国的在线支付市场遥遥领先于西方国家,交易量增长迅速,并由两家科技巨头主导:腾讯通过其社交信息平台运营微信支付阿里巴巴的支付子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拥有支付宝(Alipay)。


Wirecard表示,此次收购的主要动机是AllScore的“颇具吸引力的(数字支付)监管牌照组合”,并补充说,该交易突显了“通过跨境许可扩展全球技术平台的战略”。


KlipC收集的资料来看,Wirecard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跨境支付的全球大规模扩张。尽管监管机构对Wirecard的经审计财务报表进行了审查,但它已要求国际审计师KPMB进行独立审查。


随着Wirecard收购AllScore截至2017年的十年,Wirecard在20多个目标上花费了13亿欧元,其中包括2015年以3.4亿欧元收购印度支付业务以及2016年收购花旗的北美预付卡业务。由于Wirecard对其现有业务进行了重组,并希望提高其所有业务部门的盈利能力,大量的并购活动已经陷入停滞。

图三.jpg

图2.jpg


至于AllScore的收购将如何进行,将取决于中国和德国的监管机构。KlipC的Nikola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购AllScore的将分几步进行,最终价格取决于目标公司的盈利能力。”


根据Wirecard公布的消息,该公司将以总计724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目标公司80%的股份。该公司还承诺将向投资者支付1670万欧元,条件是AllScore明年实现盈利目标。


这家德国集团表示:“AllScore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贡献预计将在2021年增加到3500万欧元以上,在2022年EBITDA将超过5,000万欧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