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500的耳机卖200, 选择山寨Airpods成主流?

2019/11/7 9:58:00

1500的耳机卖200, 选择山寨Airpods成主流?


撰文/蓝科技

苹果系列产品成为前沿和时尚的代名词,但同时过高的价格也让很多消费者望而生畏。

不过,在某种程度上并非苹果的产品都能让消费者满意。比如,上个月,新款iPhone已经开售了,新款iPhone虽然打着“创新”的招牌,不过创意并不是太足,热度没有维持太久。苹果的新款耳机AirPods,相比苹果的新机,更是效果一般。

AirPods市场参考价为1599元左右,价格贵成为了阻碍消费者购买的首要原因,另外AirPods从设计上来看,就像是没有线的earpods,创新性似乎不够吸引眼球。

当然,苹果的招牌毕竟是很有号召力的,人们还是比较喜欢苹果的耳机,希望能够使用苹果耳机听歌、看电影,这就导致了消费者价格预期与苹果公司的最低定价产生了分歧。也就给了华强北一个机会。

华强北近期出现了大批精仿AirPods,售价只有正品苹果耳机的10%,定价为200-300元左右。华强北的高仿技术,举世闻名,这种高仿耳机人们凭借肉眼是看不出来差异的,价格实惠这一因素,就让大多数消费者趋之若鹜。

而华强北的高仿耳机价格与真正的AirPods耳机价格差异,主要是由于芯片不同造成的。华强北的芯片主要是杰理、瑞昱、络达、高通,而苹果公司采用的则是全新的H1芯片。

那么,如今市场上分为两派,一派认为高仿耳机值得买,另一派认为打击盗版,人人有责。

其实说到底,就是人们的心理预期不同,能够接受的定价也不尽相同。

但从版权的角度来讲,支持正版是确定无疑的。苹果的AirPods耳机拥有诸多黑科技,比如说续航长、户外收音效果好、交互方便等优点,另外苹果的AirPods耳机有语音加速器、双光学传感器、降噪、防水等功能,这些功能都是高仿耳机不具备的。

市面上的华强北高仿AirPods耳机目前只占据低价这一优势,并不能够保证使用时间长久,如果我们买了这种高仿耳机,只用了不长时间,就需要重新买新的,那么还不如直接购买正版耳机。

对于苹果来说,其所贩卖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品牌和文化,所以有溢价权。基于此,苹果手机及其系列产品,每一款产品的价格都要高于同类产品很多。

其实价格就是对消费者分层最好的试金石。换句话说,如果不能接受苹果手机、耳机价格的消费者,在苹果眼中,也许并不是其真正的用户。

从另一个角度理解,苹果手机如今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为了释放压力,保持市场份额,未来的产品在价格策略上会不会有调整呢?一旦有调整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用户。毕竟,喜欢苹果的人还是很多。

苹果AirPods耳机1599元的价格将一部分消费者挡在了门外。他们选择山寨版的耳机,也不能说不划算。比如正版的AirPods耳机1599元可以用3年,而山寨的价格200-300元,即使半年需要换一副新耳机,那么一年下来约500元左右,三年时间正好与AirPods耳机的价格相差无几。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但从正版角度来讲,购买正版的AirPods耳机,摒弃高仿AirPods耳机,自有其一定的道理。

(图片来源:苹果耳机官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