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双11驾到!你会熬夜去抢着买买买吗?

2019/11/7 9:54:00

1.jpg

  近几年的双11,似乎是不断在挑战咱们的数学思维极限。玩法看似不断翻新,其实却大大增加了计算优惠的门槛。尤其是今年更加变本加厉,不仅玩法再度升级,优惠似乎还变小了!就像网上那个段子,““2019年双11的发展方向:把优惠券藏在大兴安岭丛林深处一颗四百年古树右后方300英尺的刘姓土拨鼠家的车库里,在2小时内找到土拨鼠一家并在车库前合影留念,即可获得5元优惠券。”

  这样的双11对于很多购物狂来说,显得不再那么“友好”。毕竟很多人都没有一颗“奥数头脑”,也没有遇到真正减半的降价力度。更让咱们为难的是,很多商家为了赶上双11“这趟车”,还把抢购、支付等放在凌晨——又是在考验咱们的“熬夜属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双11更像是一下子想将咱们的“购物欲望”清空。但这样一来,难免会导致购买、囤积很多无用的东西。而且在“购物欲望”被满足后,往往会留下不愿再消费的“后遗症”。对于咱们的整体消费习惯来说,也称不上是好事。

2.jpg

  因此,咱们在历经十年左右的双11考验后,似乎在变得越来越“淡定”。甚至很多人面对双11,已经持“佛系”态度——能不能买到便宜东西、是否抢到红包等,都“随缘”。买到就开心,买不到亦不会后悔、沮丧。这其实也在说明,很多人对双11正在变得愈发理智。

  同时,众多电商平台绞尽脑汁想出的大促方案、商家声嘶力竭的“吆喝”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无视。被看穿“套路”的双11,吸引力正在大幅减弱。这也是双11的弊端所在,毕竟有十年左右的历史并引发了全民抢购的浪潮,让其“船大难掉头”,很难做出真正的改变。一旦很多人从双11再也不能得到实惠,自然会慢慢放弃这个所谓的“购物狂欢节”。

  咱们承认,绝多部分消费者还是会在双11消费。但这种消费只是一种习惯而已,再也没有双11刚举行前几年时那种疯狂参与的劲头。哪怕双11的销售额不断创新高,也不能掩盖它变得愈发“无味”的事实。这已经成为不争的结果,不是一家平台发力就能改变的。

  因此,对于购物狂来说,这个双11是否会熬夜去抢着买买买,要考虑多方面的原因。如,当时的心情、第二天醒来会否有事、商家的促销力度是否真正够大、抢到的红包能抵扣多少等。其实,在考虑买不买的时候,已经说明如今的双11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双11了。

  希望从明年开始,双11会有很多新变化。目前,我们也看到部分电商平台在做出改变。比如不再纯粹强调价格,而是凸出送货速度、售后等综合体验,甚至还玩出来场景零售等。不过这样的改变,还是不够的。如果未来双11能给咱们带来更为多维、深度的购物体验,其才能焕然一新。(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20179
    全部文章:3562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