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额度快充还款调整都是小意思 花呗真正大招“额度分配”来了!

2019/11/6 10:49:00

额度快充还款调整都是小意思 花呗真正大招“额度分配”来了


撰文/蓝科技

支付宝现在能够在移动支付占据“半壁江山”,花呗的功劳可以用功不可没来形容。

花呗的用户规模已经过亿,而花呗又不断推出新的功能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除了调整还款时期、额度快充,11月月初,花呗又添了新功能,算得上精益求精。

那么,这个新功能是什么呢?

就是可以开通多个花呗!打开花呗,就会看到在宣传栏中,出现了多个账户都能开通花呗功能的通道,通过这个通道你就能够发现你身份号开通的其他支付宝账户,按照提示,你就有机会为这些账户开通花呗功能。

对此,网友们提了几个问题,我们一起来讨论下。

一是一个身份证,最多可以开通几个花呗账户?

由于支付宝的花呗页面没有更多的提示,我们只能通过客服人员求证答案,经过询问,我们发现了客服给出的答案,最多是3个账户可以开通花呗。

换句话说,就是你的支付宝账户即使很多,你也只能够选择3个账户开通。值得一提的是,3个账户并不是保证能够开通,而是要经过系统评估,才能够确定是否开通。

额度快充还款调整都是小意思 花呗真正大招“额度分配”来了


二是各个账户的消费、还款是否是独立的?

因为客服提到可以开通3个账户,根据我们的使用习惯,我们知道每个支付宝账号就会对应一个账单,亦因此,每个账单的消费也应该由该账号还款,所以,每个账号只能够按照当时约定的花呗额度来消费,而不能够超额度消费。

比如说你3个账号,一个账号3000元花呗额度,这个时候你单个账号通过花呗消费最高额度只能3000元,而不是9000元,这也可能是支付宝控制风险的一种手段,防止他人盗刷,让你的损失扩大。

三是花呗的其他账户开通后,是否可以跟主账号拥有同样额度?

我们知道,就跟手机主副卡一样,主卡功能更加齐全,所以猜测,花呗这次新规定,也不会让主账号跟其他账号共享一个额度。就比如说我现在花呗额度有10000元,然后我又开通了2个账户,那么现在就是3个账号总额度为10000元了,可能花呗会让我在主账号留出5000元额度,只有5000元的额度分配给另外两个账户。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最终规定出台,不能够验证猜测的准确性。

额度快充还款调整都是小意思 花呗真正大招“额度分配”来了


虽然花呗额度新变化仍然有些细则并不明确,但是我们可以预测在之后的生活中,花呗的这种变化将会有利于没有机会开通花呗的身边朋友、亲属。可以将主账号外的其他账号交给信任的人使用,为这些人解决暂时的困难,也可以让这些人先消费、后还款,提升消费体验。

也许在刚开始,花呗实施这个规定,会碰到一定“阻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就会慢慢接受这种消费观念,让花呗为更多人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会让花呗为蚂蚁金服创收提供更大的动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