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第一台“慢冰箱”小天鹅 重新定义“鲜生活”

2019/11/6 10:48:00

中国第一台“慢冰箱”小天鹅 重新定义“鲜生活”


撰文/蓝科技

让生活慢下来才能保持更好的新鲜度。

互联网时代下的慢生活似乎越来越少,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甚至剥夺了很多人的追忆。在智能时代,真正缺少的不是生活方式,不是科技创新,而是如何找到可以让生活慢下来,能保持“鲜生活”的工具。

11月1日,作为京东家电战略合作伙伴,小天鹅冰箱联合京东家电在北京朝阳合生汇创意打造时光旅行馆,并同步发布同主题微电影与主题曲。

在这场充满了时代感的活动仪式上,爱的温度、生活态度和情感与小天鹅主张的沉浸式的时光旅行融为一体。与其说这是让人在时空隧道慢下来享受生活,不如说小天鹅冰箱打造了“慢冰箱”式的场景生活方式。

中国第一台“慢冰箱”小天鹅 重新定义“鲜生活”

小天鹅冰箱品牌策划中心负责人杨小松

小天鹅的生活主张

小天鹅冰箱品牌策划中心负责人杨小松表示,本次活动源于我们对用户生活内容的深入挖掘,结合有代表性的故事场景进行优创,希望以这样特别的方式与用户进行深层次的情感沟通,传达小天鹅冰箱的品牌温度和时光系列的产品理念,引发用户对“小时光 鲜生活”的理念和其所传递健康生活方式的认同。

毫无疑问,这是小天鹅传递的生活主张。这台冰箱的背后,充满了太多的温情与温暖,这其实是对用户最人性化的诠释。

一个品牌的成功,一定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品牌背后的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对消费者产生的巨大改变。

如同1918年,美国KE-LVZNATOR公司的科伯兰特工程师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机械制冷式的家用自动电冰箱。当这款机械制冷家用电冰箱量产时,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响应。因为这对很多美国消费者来说,拥有一款这样的冰箱是身份的象征,也是生活方式的升级。

循迹这一规律,充满着情怀、时代感与科技感的小天鹅冰箱成为一个象征。这种象征让其成为最具品牌文化,可以让消费者享受“慢冰箱”带来了生活之美。

小天鹅不是一个新品牌,当大多数人仍停留在“全心全意”小天鹅洗衣机的时代印记时,小天鹅冰箱的问世带来两大惊喜:

一是小天鹅冰箱设计主张充满温情与关爱。在同一级别的冰箱中,小天鹅是最能够让人感受到人文关怀的。因为从设计到功能、从实用性到家庭中的温情主义,小天鹅冰箱总能让人感受到家居艺术的张力,会有让人看上一眼就难以释怀的感受。归根结底,其设计理念有着对人性和情感的穿透力,这就是工业设计的魅力。

二是小天鹅冰箱传递着慢生活主张。慢生活是互联网时代下精英人群的另类主张。他们希望更自然的释放生活与情感主张,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工作中,用舒缓代替每天的紧张与焦灼。

小天鹅冰箱的设计理念就是慢下来,成为一台真正的“慢冰箱”。其真正的用意是让消费者读懂生活。

可以说,小天鹅冰箱人性化设计与情感主张的融合具有行业代表性,达到了完美的和谐。

中国第一台“慢冰箱”小天鹅 重新定义“鲜生活”

小天鹅冰箱电商业务负责人史鑫

“鲜生活”并非概念而是可以落地

小天鹅冰箱电商业务负责人史鑫表示,源于对现代消费者忙碌生活的洞察,小天鹅时光系列冰箱特增加了保鲜备忘的功能,用户可以用冰箱上的屏幕去记录食材的保鲜日期,到期自动提醒,拒绝过期食材。而此次的活动则深度展现了时光系列产品的背后一种生活的保鲜哲学:慢下来,关心冰箱和食材,关心自己,关心身边的人。

慢下来、鲜生活,当这两个鲜明的特征成为小天鹅冰箱的符号时,或许这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因为小天鹅冰箱是让人在享受科技之美时,可以探讨时光与生活的本质,让人在科技感召下,感受到他们没有被时光抛弃,更不会因为时间的洗礼而感到平凡岁月的苍凉。

中国第一台“慢冰箱”小天鹅 重新定义“鲜生活”


小天鹅冰箱重新定义的“鲜生活”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其重新定义“鲜生活”包括两个维度:

第一个维度是让消费者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达观向上,生活每天都是“鲜生活”,需要用发现的眼情寻找生活之美。小天鹅冰箱的生活主张本质是激发消费者积极的态度。

第二个维度是冰箱本身的技术行业领先,可以让食材每天都是“鲜生活”。这既是小天鹅冰箱的技术底蕴,也是让消费者产生共鸣的最重要环节。

小天鹅冰箱可以通过冰箱上的屏幕设定保鲜日期,设定后可以自动提醒用户食物是否到期。小天鹅冰箱与别人最大的不同,是让冰箱变得更有温度、更加不可或缺,以及充满了懂你的温情。以享受生活、备忘时光为理念的小天鹅时光系列冰箱,携手消费者共创新鲜有味的新生活。

冰箱正在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其不再是纯粹的保鲜储存食物功能,而是由台前走向幕后,由厨房走向客厅。冰箱的设计越来越懂消费者,成为家居美学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如同小天鹅冰箱能让人追忆时光,“鲜生活”正成为精英人群的流行语,对小天鹅冰箱而言,他们腾飞的动力正源于精英人群消费的力量。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