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哄网红女友开心,桂林机长被终身停飞,为何如此小题大做?

2019/11/5 14:14:00

0.jpg

近日,中国机长刘传健再次爆红网络,因为欧洲空客按照刘传健的操作设计为规范流程,修改了飞行手册,可以说,一个人影响到了全球航空界,央视再次对其进行了专访,他说:“其实平凡就是关键时候能解决问题的那个人!”虽然很了不起,但是仍旧拥有一颗谦卑的心。

对于仅有一省之隔的桂林机长来说,最近可是遇到了糟心事,可能出于炫耀的目的亦或是经不起女友的软磨硬泡,于是把网红女友带进了驾驶舱,该女友第一次见到真实的驾驶舱,拍照、发圈是不可少的,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网上流传的那张捂脸、摆剪刀手的照片,并配有文字“超级感谢机长呀!!实在是太开心了”。

2.jpg

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后,桂林航空决定对该机长终身停飞,并对相关机组人员无限期停飞,待调查组结束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罚,照片中的女主角也正在被学校调查中。

处罚结果公布后,很多人认为,不就是拍张照片嘛,何必这样小题大做呢?

说句实话,这样的处理一点都不重,原因主要由以下几点:

3.jpg

1、飞机作为常用的交通工具,一旦出事就是极其严重的交通事故;

2、飞机驾驶舱内有非常多的开关、操作按钮,如果没有专业知识的人进入后误碰到这些按钮,对于飞机以后的飞行将造成重大的安全隐患;

3、驾驶舱作为飞机的控制中枢,是保证飞机安全起航与全部乘客与机组人员生命安全的控制中心,如果允许其他人员任意进入,无疑是极其不负责任和违法的;

由于任意允许非驾驶员进入驾驶舱被严厉处罚的事件时有发生,去年的东海航空在航行过程中邀请其妻子进入驾驶舱;失踪的M370航班副驾曾经邀请两名女性进入驾驶舱;阿根廷航空以及越南航空也曾经出现过驾驶员邀请其他人进入驾驶室,当然,这些驾驶员都受到了严重的处罚。

不仅是飞机航班,各行各业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比如人工智能语音翻译+书写方案商凝趣科技,把用户的数据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践行着安全大于天的原则。

安全无小事,某些机长就长点心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