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Paypal与eBay将彻底“决裂”:卖家成本会上升还是下降?

2019/11/4 9:10:00

经过长达15年的纠葛,曾经“相亲相爱”的PayPal与eBay,最终彻底决裂。两家公司的运营协议将在2020年7月到期,距今还有9个月。这会对卖家造成什么影响呢?


回首2002年,Paypal和eBay的合作曾经轰动一时,成为全球互联网界最经典的并购案之一在之后13年的时间里,Paypal和eBay精诚合作携手度过了互联网的黄金岁月,然而,业务增长速度的差异,让这段合作暗藏危机。

 

Paypal和eBay的分分合合

2015年4月,eBay宣布PayPal将拆分出来。并在拆分前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运营协议。

 

协议规定,拆分后eBay 80%的在线交易必须通过eBay来处理,否则需要支付补偿金;如果高于80%,PayPal则需要向eBay支付与eBay竞争对手同等的佣金。

 

之后,eBay2018年,在美启动全新支付管理方案。2019年2月1日,eBay宣布停止PayPal的协议,还和PayPal在全球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Adyen合作,将一部分支付业务交给Adyen。

 

至此,PayPal与eBay长达15年的感情纠葛,最终以彻底决裂收场。两家公司的运营协议2020年7月到期,距还有9个月

 

卖家的支付体验会更好

对于看客来说,PayPal和eBay的分分合合只是一出精彩的“商业大戏”,但对于eBay的卖家来说,eBay和PayPal拆分使支付体验大打折扣

 

在选择托管付款时,卖家也被迫接受PayPal产生的各种小故障无法使用PayPal的余额支付,而要用信用卡付账,放弃结账后,只能看着订单流失在订单交易中,PayPal表示eBay通知撤销付款,而eBay则表示什么都没做;等等。卖家要甚至要每天查看账户费用,以确保没有额外产生费用。

 

据了解这个问题会在2021年得到解决,那时eBay的大部分平台用户都将获得全新的支付体验。卖家收款将不用再通过PayPal,买家付款直接转入卖家的银行账户。同时,卖家账单会将所有销售费用和付款都整合在同一张发票上,享受集中化的客户服务。此外,卖家无为付款方式的改变进行操作。

 

物流也可更优化

最近,除了支付烦恼,物流也成了很多卖家的”心头大患“,紧张的贸易局势、终端费改革……使得跨境电商的物流成本加大,进而大大地影响到卖家的利润。于是,海外专线和海外仓等方式的时效性、安全性和质优价廉更显突出,特别是中国发往发达国家的国际快递线路。

 

专线物流“专治”跨境物流烦恼

面积不大的以色列既是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也是新兴的电商蓝海,其2018年的经济实际增长高达3.3%,人均GDP已超过4.1万美元,热门的电商平台为全球速卖通、eBay等。

 

以色列国际快递专注于中国-以色列线路质优价廉,它在以色列设立了自己的清关公司,可以提供专业、迅速的清关服务,以及2-4天的超快派送;客户可全程在线跟踪物流信息,能有效防止跨境物流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包裹丢失、损坏等问题,安全高效。其寄送重量在0.1KG-1000.0KG之间,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智能手表等。

 

价格也十分实惠,客户还可选择到门或到店两种配送方式并可享受两次免费的配送服务选择到店的话,包裹会在便利店寄存60天,买家可以在期限内凭短信通知到便利店自取。

 

海外仓使旺季物流畅通无阻

年前除了双十一还有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等促销季,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卖家可以提前备货至以色列海外仓,它具有多年的自营海外仓经验,以及强大、专业的清关团队,配送范围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并不受任何体积、重量的限制,也不受旺季航路不畅的影响。

 

当以色列买家在亚马逊网店、速卖通网店、eBay网店或者其他渠道购物后,卖家就可以在物流管理系统下单,填写需要配送的商品、买家的联系信息和选择本地配送方式,然后海外仓的工作人员会根据卖家的订单要求对卖家存储在仓库的商品进行海外本地配送,客户同样可自主选择到门或到店两种配送方式。

 

据悉,76%的以色列年轻人表示喜欢中国很多人都是天猫11的迷弟迷妹,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阿里巴巴的速卖通,它是以色列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去年天猫双11,不到900万人口的以色列,在速卖通全球各大市场中剁手金额高居第四其市场潜力不可限量。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