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这次,区块链真的来了!

2019/10/31 16:46:00

以前:你公司业务跟区块链有关?

A:没有没有

现在:你公司业务没有区块链

A:不!我们一直是弄区块链的!


是什么让大众观点改变这么深?甚至于跟区块链沾边的股票都几乎涨停?


    10月25日,晚上7点新闻联播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种种迹象表明,央行会率先推出央行数字货币。28日,央行的法定数字货币起名为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由央行对商业银行,实行双层投放运营,100%保证金保证兑付。

    最近看之前各种群,可以说已经被熊市磨掉了,一堆死群,现在又死灰复燃,都是关于zheng策性探讨,很有趣的一点就是,其实国家鼓励的是区块链,央行数字货币也不是用于炒作的数字货币,不论是工行,阿里巴巴,腾讯等,与其说代表机构,不如说代表着正规军,历史表明,正规军进场,第一件事便是剿fei,而毫无应用,只是炒作,运用炒作泡沫获利的项目,想来会遭受挫折,更可爱的是,部分项目还通过捏造假新闻,伪造zheng治方向,居然也造成了暴涨,我也是挺佩服这个做法勇气的。


    基本每天都有新闻,各地zheng府也是推出zheng策,招商引资,有中山工信局的,有广州黄埔区的,深圳市的,等等迹象表明,这一次,区块链是真的有作为了。虽然每天都在谈论区块链,但其实更多的是在谈币,谈炒作,到现在,圈里都没有一个现象级的应用,因为开发意味成本,要持续不断的资金注入,没有强有力的后台和技术实力,除了发币融资,想必也没有其他好路子走。


    太虚假的炒作,泡沫总是会破灭,guo家既然要大力发展区块链,行业的风气也会得到肃清,希望在之后,大家讨论更多的是技术,是落地,是应用,真正把区块链这门技术用到实际,而不是纯谈概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