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为6G即将到来,任正非霸气外露,天地互联让对手汗颜!

2019/10/25 1:52:00

谈到如今的互联网世界,我想很多人把焦点都放下了5G网络身上,的确,相比于4G,5G网络带给用户的高速体验可以说更让人舒心惬意。

为了让人们体验的更真实,运营商财经网选取了中兴的Axon 10Pro 5G版本前往北京电信曾在宣传中公布的朝阳门营业厅进行了测试,从测速软件的结果来看,最高下载速率可达到了651Mbps,最高上传速度为54.5Mbps;综合来看,该营业厅的上传速率大约维持在577Mbps,下载速率在53.3Mbps。

而且为了让对比更直观一点,他们还对4G网络下的速率进行了测试,下载速度大概为 64.7Mbps、上传速度为24.6.1Mbps;两者对比,5G网络速度大约是4G网的十倍,确实非常快了!

尽管这样的网络很快,但也只是在部分地区可以使用,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还有5%的人还没有使用上4G手机,4G都没能达到完全普及的程度,更何况是5G了,想要全面普及5G网络,要需要个好几年的时间呢,所以主打手机还会是4G的,有了5G的手机,5G网络的运营商便是至关重要的所在,想要普及5G网络,首先得有5G基站呀,不然怎么能有网络呢,目前5G基站虽是开始建设了,不过也只是零零星星的,大规模的建设需要耗损不少的时间和金钱,运营商也得考虑运转问题呀,哪有大笔的金钱投资大规模的建设,这只能等着慢慢来呀。

对于5G网络来说是一个慢慢普及的过程,但对于5G的布局却是不容迟缓,根据之前一份《中国知识产权杂志》文章显示,据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官方网站的近期检索结果表明,截止2018年6月14日,由华为、爱立信、三星、夏普、因特尔等10家企业声明5G标准专利达5401族。在5G新空口领域,累计声明标准专利总数高达5124项。 从声明的5G标准专利持有者看,持有超过1000族5G新空口标准专利的专利权人包括:华为、爱立信、三星。其中,华为以1481项声明专利(占比28.90%)占据排名第一,爱立信以1134项声明专利(占比22.13%)据次席、三星以1038项标声明专利(占比20.26%)排名进前三。在5G新核心网领域,目前仅有华为、LG、ETRI三家企业声明持有相关标准专利,总数为277族。其中,华为以214族(占比77.26%)声明专利排名榜首,LG以49族(占比17.69%)声明专利排名第二,ETRI以14族(占比5.05%)声明专利排名第三。

而之所以可以在5G市场有如此的成就,这与华为对于5G的提前布局是分不开的,华为公司投入5G的研究是从2009年开始的,一开始只是聚焦在单纯的技术研究上,在2018年的时候,已经正式发布了5G的第一个商用版本,在5G的研究过程中,行业对5G这一张网络要达成什么能力,基本是达成了一致的认识,整个的速率要达到10Gbps,时延最低一个毫秒,支持百万级的连接,5G不单单是服务于人,也要服务于物与物的连接,这也是5G受关注的重要原因。

不过,近来华为技术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在广东深圳华为总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的时候,任正非透露说,华为已经开始研究6G。“6G我们也是同步启动研究的”,“6G的使用可能10年以后”,“这是我一个保守的估计”。

看到这的网友也许会说,什么?5G我还没有使用,6G就要来了?

的确,对于用户来说,体验可以说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对于布局的企业来说,却不只是一瞬间那么简单,需要长时间的技术积累以及应用场景来辅助。

当然了,5G构建的是万物互联的场景,那么作为5G的升级版本自然是更牛逼了,所以6G要构建出一张实现空、天、地、海一体化通信的网络。6G频段将从5G的毫米波频段拓展至太赫兹频段,数据传输速率有望比5G快100倍,时延达到亚毫秒级水平。6G未来将广泛应用于用户的个性化服务以及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工厂等领域。

从目前5G发展的情况来看,华为可以说是毋庸置疑领先的,这也为后期的6G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尽管华为对于6G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标准研究阶段,规模化使用还很远预计还需要10年,而且离商用阶段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但在9月10日,任正非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表示,对于6G研究,华为也是领先世界的。

这样的霸气表露,不仅是华为目前在5G市场的格局给予的信心,更是华为对竞争对手的一种震慑,相信在5G优势的烘托下,华为6G的天地互联会更加的大快人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