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刷脸支付”已不满一线市场,正下沉市场

2019/10/22 16:05:00

移动支付已经覆盖衣食住行各个领域,你享受移动支付的便捷性时候,你有没有觉得如今的正在盛行二维码支付,之前在广西发生过吃霸王餐的二维码支付时间,其实二维码支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安全。


刷脸支付—九州集团


除了二维码不安全外,你认为二维码支付购便捷吗?

不,“刷脸”更便捷
4月,蚂蚁金服在北京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蜻蜓2.0,移动支付全面进入“靠脸吃饭”时代。

9月24日,在上海支付宝大会上,支付宝新零售事业部表示,无需手机、不怕没电和信号不佳,刷脸支付彻底摆脱了终端进行支付,在消费高峰时段也能够有效分流顾客,降低人力成本,实现一对多甚至无人化收银。同时,支付宝新零售负责人钟繇现场公布刷脸支付新政策、蜻蜓三代后,“刷脸支付”的火焰更加旺。
记者在于乌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的一家超市内,记者体验了一把支付宝刷脸支付设备的快捷支付。它体积小,外形如同一个简易的方形台灯。结账时选择刷脸支付,瞬间就能识别人脸,首次使用需输入手机号码后四位,只需点击确认完成支付。
收银员说“这种支付方式很受年轻顾客欢迎,尤其是买的东西多不方便掏手机或零钱时,直接站在机器前刷脸就行,很方便”。

刷脸支付让偏远不再孤单
8月26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移动支付正在打破传统的“胡焕庸线”(中国地理学家胡焕庸在1935年提出的划分我国人口密度的对比线,最初称“瑷珲—腾冲一线”),它让东西部金融服务差距缩短了15%。
在新疆,移动支付不断拉近着偏远农牧区和内地大市场的距离。今年前5个月,我区46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56亿元,网购额7.08亿元。
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村民阿西木·纳麦提就是受益者之一。依靠村里的电商服务点,阿西木去年出售蜂蜜收入达3.5万元。“今年我扩大了养蜂规模,共养了90箱蜜蜂。第一批沙枣蜜已经卖了5000元。”
在库木西力克村的电商服务点,销售的商品包括当地民族手工艺品、农特产品两大类,有柳编制品、纸皮核桃等47个品种。仅蜂蜜一项,去年就卖出3200公斤,销售收入近10万元,比2017年增长近一倍。

移动支付技术发展不断改变产业和消费形态,偏远地区不再被孤立基于二维码的扫码支付已经全面渗透到农村市场了,而正处于发展趋势的刷脸支付还在偏远地区挖掘的发展机遇。

刷脸支付正如支付宝事业部总经理钟繇所说,“面对未来的投资,支付宝从来不设上限”。

从9月24日支付宝公布新政策后,刷脸支付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看好刷脸支付发展前景,想参与微信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代理加盟项目,欢迎咨询九州集团刷脸支付热线。九州集团作为微信和支付宝首批官方服务商,旗下的新易支付以商家系统为切入点,通过AI智能和移动支付大数据为商家提供安全、快速、稳定的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

本文转自:www.zgjiuzhou.cn,侵权请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