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爱奇艺VIP会员×KFC:治愈职场不开心,来杯暖心下午茶

2019/10/21 22:02: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临近年底,你有没有这样的MOMENTS——


下班前5分钟,你收拾好东西打算接孩子放学,老板却发来通知:“等下去会议室,一起讨论圣诞营销。”


晚上9点,在连续996工作的最后一晚,领导告诉你:“Jessica休假了,她手上的方案你来跟,客户刚说要一版全新的,明早给到。”


深夜12点,客户爸爸@你:“上一版老板没过,辛苦带你组员再改改。”……


只要醒着,就在工作。忙碌,是职场人一年365天的常态。而每年10-12月,年关将至之际,这种状态会达到峰值。很多职场人因忙碌加倍,随之而来的工作压力和职场焦虑,也乘系数翻倍。


如何治愈倍感焦虑的职场加班狗?此前,微信以《Jennifer职场生存指南》H5推荐大家用“搜一搜”功能实现职场逆袭;智族GQ联合伯爵制作短剧《老板的职场潜规则》,以三大信条教大家学做聪明员工……就在上周末,爱奇艺VIP会员也秀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它跨界肯德基WOW会员,以“十月职场治愈指南”为话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启治愈系活动,在温暖每个职场人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它对话年轻受众的新巧思。

互动+治愈条漫

精准深入圈层,社交更接地气 


首先,爱奇艺VIP会员在微博上发起#十月职场治愈指南#话题互动,号召微博用户讲述职场焦虑、吐露职场苦水。


借助微博转评赞机制,该话题从爱奇艺VIP会员粉丝扩散至关注粉丝的亲朋好友,进而延伸至整个微博社交圈。因话题足够普世,且具有强大的讨论空间,不少网友在积极参与过程中对活动投来关注的目光。爱奇艺VIP会员,通过接收网友反馈,也清晰了受众画像,明确自己的品牌受众到底是怎样的职场人,以及他们所面临的到底是怎样的职场焦虑。



最容易焦虑的职场群体,是新入职的小白、需要随时兼顾家庭的女性和永远不被基层理解的小组领导。他们都渴望在工作上做出成绩,却因经验不足、时间有限,或是人际关系处理不当而时常被误解。对比其他人,他们更需要被关爱。


有别于其他品牌在职场营销中将所有受众“一视同仁”,深刻洞察到这一点的爱奇艺VIP会员,分别针对这三类群体设计出三组不同的预热海报和爆发期治愈条漫,在社交媒体上进一步和目标受众形成良性沟通。


面对职场新人 · 预热海报 / 治愈条漫



面对职场女性 · 预热海报 / 治愈条漫



面对职场领导 · 预热海报 / 治愈条漫



海报和条漫刻画出这三类群体产生焦虑的职场瞬间,对应各场景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治愈办法。


从物料我们能看出:爱奇艺VIP会员没有过度解读焦虑情绪,或只顾生硬的品牌曝光;它以亲民姿态深入职场圈层,让受众利用碎片时间,在长图直观、简洁的故事化情节中产生身份共鸣,并在结尾以“美食好剧在一起”的信息点带给受众超值治愈惊喜。找到问题,直击痛点,立刻解决—— 爱奇艺VIP会员这波操作也是real接地气。

超值权益+引导兑换

圈粉忠实用户,打通跨平台流量



让利权益优惠给受众,是本次爱奇艺VIP会员联合肯德基WOW会员的重头戏。18日,爱奇艺VIP会员在线上发布权益海报,向受众解释了获得优惠的详细操作。



品尝美味,追好看的电视剧,是当代职场青年一致公认的解压秘密武器。虽然是看似平凡的日常环节,却也是大部分繁忙的加班狗可遇不可求的。本次超值权益的放送,一方面,让普通的爱奇艺VIP会员能够在超品日中额外享受肯德基美食福利,晋升WOW会员;另一方面,也兼顾到想吃肯德基的受众,让其在接受权益信息后,会因优惠力度诱人从而转化为爱奇艺VIP会员。


从互联网端到实体门店,此过程中,爱奇艺VIP会员不但一次性帮受众实现理想生活,圈粉忠实受众;同时,在引导受众权益兑换的过程中,亦完成了线上、线下跨平台间的流量置换,扩大了品牌受众面。

治愈茶水间 强势来袭

以沉浸式体验,引爆打卡风潮


19日,爱奇艺VIP会员还在线下打造了一场快闪活动。以“7.1h治愈茶水间”告诉大家如何“食刻让职场有戏“。



治愈茶水间快闪店,以肯德基杯身造型设计,搭配爱奇艺VIP会员明艳的会员橙色,俘获一众颜控的心。



除了颜值,“茶水间”现场的一系列互动也让人充满期待—— 治愈凉方茶水间、职场真相实验室、职场表情破译室、食报食销财务室、7.1职场压力释放站…… 全流程下来,能看到爱奇艺VIP会员携手各品牌的创意和趣味脑洞。



其实,当回头复盘本次爱奇艺VIP会员跨品牌联动的这次传播时,我们能发现它选择的路径并不复杂:先铺程社交话题,然后围绕主题细分人群展开海报、条漫攻势,最后以受众在意的权益贯穿始终,落地治愈茶水间快闪店……


但,我们也能清晰感知到,在这一连串动作背后,它策略逻辑上的缜密性:看似毫不相关的品牌和主题,“美食”和“追剧”,被它用“职场焦虑”这个话题巧妙的嫁接在一起;且它将自己的会员福利,叠加肯德基WOW会员优惠,然后基于对“职场小白、职场女性、职场领导”的心理挖掘,输出了一个强有力的活动观点“美味配好剧,治愈你的职场焦虑”。


对目标受众来说,尤其是真切感受到这一系列职场焦虑的人来说,这种软性的沟通方式,一定特别能击中他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引导他们自主参与。


而爱奇艺VIP会员,在这种以“跨界联合+态度输出+活动营销”的营销方式下,也向业内展示出其融入职场年轻人,以年轻形式对话受众的态度和行动力。落地品牌年轻化绝非一次性完成,很多时候都是由品牌在日常点滴执行中累积给大众的感觉促成的。爱奇艺VIP会员,本次就是最好的示范。


最后,烧脑君想告诉在职场奋斗的所有人:没有人的工作是天生容易的,生活也是一样。不开心的时候,要学会自我排解,吃顿好的,看个好剧,很有必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