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明年要一口气推出四款5G手机!对此你抱有期待吗?

2019/10/21 10:00:00

1.jpg

苹果计划明年一口气推出四款5G手机,意味着2020年所有的iPhone都将支持5G。对于苹果来说,推出5G手机不是走在科技与潮流前沿,而是一种被动应战对手的举措。如果你要问我是否对此抱有期待,那么答案就是“没有期待”。因为在5G版iPhone推出之前,整个手机市场已经因为5G变得热闹纷呈。

从大环境来看,5G手机在今年下半年已经成为手机行业追逐的热点。众多手机厂商正在拼命提速,它们已抢先发布了多款5G手机。我们可以看到,手机厂商为了抢占5G手机的市场高地,正在拼命“摇旗助威”。

但事实却是,目前5G手机还没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权威数据显示,今年8月国内不同网络制式的手机出货量分别为2G手机117.7万部、3G手机0.1万部、4G手机2947.8万部、5G手机21.9万部。不难发现,5G手机的销量甚至还远远比不上2G手机的销量!

而据京东自营旗舰机9月销量数据显示,不支持5G的iPhone 11以约38.3万台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三星Note 10+ 5G版、华为Mate 20X 5G版、小米9 Pro 5G版、ZTE AXON10P+ 5G等5G机型则销量一般。由此可见,5G手机没有真正刺激到消费者的购买欲和换新欲。

其实别说其他手机厂商了,就算苹果今年发布的是5G手机,同样不会引发抢购热潮。这是因为目前5G网络尚未完全构建成熟,还不足以形成对消费者的“致命吸引力”。据悉,在5G网络部署方面,三大运营商已有了完善计划。

中国移动将在2019年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电信将在全国40个城市建设NSA/SA混合组网的网络,并力争在2020年率先全面启动5G SA的网络。至于中国联通,则将在40个城市建设5G试验网络,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但最起码到今年年底前,5G网络不会如4G网络那样有较广的覆盖范围。现在购买5G手机,也就没什么用。

而到明年,又是另外一番全新的竞争态势。从明年开始,5G手机将会真正加快普及的速度。中低档位的5G手机将层出不穷,让整个手机行业全面“5G化”。5G有望成为手机的“标配”功能,就像摄像头、屏幕等一样,成为司空见惯的事物。

其实说到底,当所有手机都支持5G后,5G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创新之举。5G版iPhone如果没有其他重要革新,也只不过是支持5G网络,让上网、下载等速度变得更快。这只能说明5G版iPhone与其他5G安卓手机,在网络体验上没有本质差别。这样一来,5G版iPhone也就没有特别的吸引力。

明年消费者购买iPhone,不会因为它支持5G。只是因为果粉习惯性地购买选择,或是因为iPhone有其他“过人之处”。所以,与其期盼iPhone与5G挂钩,倒不如看看明年苹果发布会究竟会有什么“真香预警”!(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14794
    全部文章:3549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