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刷视频、看直播、剁手买:年轻人玩的东西其实都是中老年玩剩下的

2019/10/20 18:45:00

刷抖音、上快手,淘宝直播间里勤剁手。这几乎成了现代年轻人追赶“潮流生活”的标配。

在今天的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由锌财经联合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举办的以“从意见领袖(KOL)到关键意见消费者(KOC)”为主题的产业论坛上,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爆出金句:

(要)认清一个现实,年轻人是不懂生活的,他们疲于奔命,真正享受生活的是中老年人。抖音是年轻版的广场舞、快手是手机里老乡串门,淘宝直播是互动版的电视购物。年轻人玩的东西其实都是中老年人玩剩下的。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在产业论坛发言 图片来自锌财经拍摄

赵圆圆的发言一度刷屏朋友圈,甚至引发了业内的热议:

“我觉得这段话会火。”

“曾经火过的事,值得用新技术再做一遍。”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还是我们的。”

“说白了就是消费下沉,由主导消费场景变成顺应消费市场。”

“对企业来说一方面是好产品,另一方面是如何适应新形势用新的营销方式卖好的产品。”

此外,赵圆圆还认为借助阿里巴巴经济体,淘宝直播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