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北京市消协点名OTA涉嫌捆绑搭售 机票、火车票为重灾区

2019/10/18 11:41:00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北京市消协发布互联网消费捆绑搭售问题调查结果,其中,途牛旅游、驴妈妈旅游、马蜂窝旅游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均发现了涉嫌捆绑搭售问题。

体验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对26个互联网平台进行的74个模拟消费体验样本中,有8个样本存在涉嫌捆绑搭售问题,占比10.81%。

值得注意的是,涉嫌捆绑搭售问题全部集中在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和火车票预订项目,其中“涉嫌误导选择购买保险”成为捆绑销售的主要问题。

其中重点的调查结果包括:近半被调查者认为《电子商务法》实施后捆绑搭售依然存在,但比以前更隐蔽了;部分在线旅游企业明显突出搭售选项、弱化无搭售选项,涉嫌误导消费者等。

此前,有OTA就因多次捆绑销售问题而被明星韩雪点名,同程艺龙、去哪儿也因类似问题被用户指责甚至登上微博热搜。

在黑猫投诉上,GPLP犀牛财经发现“最热投诉”中就有“航空公司霸王条款、返程不退款”标题的投诉,搜索“捆绑销售”,出现390条结果,其中同程艺龙、去哪儿、智行火车票主要为投诉对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