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2亿市值的天龙光电银行账户再遭冻结 余额2毛钱亮瞎眼

2019/10/17 12:02:00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15日晚间,天龙光电(300029.SZ)发布公告称,因连带责任担保,天龙光电一银行账户遭到冻结。尴尬的是该银行账户余额仅为2毛钱。

资料来源:天龙光电公告

天龙光电账户被冻结起因于2013年天龙光电为盛融财富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下称“盛融财富”)与新疆天利恩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作的新疆天利恩泽鄯善县红山口一期 22.6MW 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基金回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此后,盛融财富的投资者发现自己无法取回本息,且盛融财富负责人不知去向,而要求天龙光电代为履行偿还款义务。常州市金坛法院判决天龙光电依法偿还盛融财富涉案人员应返还投资者款项的三分之一。

天龙光电因至今未接到该案件刑事发还、追缴程序终结通知以及盛融财富应返还原告的不能清偿部分的具体金额,故暂未履行金坛法院判决的支付义务。随后被申请强制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加之此次银行账户被冻结,天龙光电旗下已经有6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了。此前10月9日天龙光电曾发公告称,旗下5个银行账户遭到冻结。且6个冻结银行账户中,包括1个基本账户,5个一般账户,一般账户中余额最多的33.62万元,最低的仅为2毛钱。

更让人惊异的是,天龙光电已经两度易主保壳。2012-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天龙光电火速易主,借助资本运作实现扭亏保壳;2015年再度亏损,2016年又再度上演易主保壳。

2018年,天龙光电又再度亏损,2019年上半年也依旧亏损,天龙光电的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权全被被司法冻结。这次天龙光电会不会再易主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