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朋友圈定位可花350钱修改 又一个地下黑产业诞生了?

2019/10/17 9:34:00

朋友圈定位可花350钱修改 又一个地下黑产业诞生了?


撰文/蓝科技

有时,你看到微信朋友圈的信息未必是真实的。现在,一种修改朋友圈定位的新技术正在地下秘密运行,购买者大人在。

翻阅朋友圈,发现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发完说说后加个定位。这种现象本来很正常,一方面是为了记录自己去过的地方,一方面也能够提醒或者可以邀约附近的朋友。

不过,最近有网友表示,朋友圈的定位可以作假,除了定位可以作假,图片也可以按照本人喜好量身定制。很显然出现了为朋友圈提供“一条龙”服务的机构。

通过网友提供的渠道,登录多个二手交易平台,输入“朋友圈定位”后,就出现了大量提供服务的卖家,根据交易记录,与一位卖家进行了沟通。

对方提供了微信号之后,我们通过他的朋友圈发现他的定位信息都处于不同位置,国外、国内的定位市场交替,世界上很多国家、地区在他的朋友圈定位都有出现。

在收费标准方面,对方表示一次10元,永久350元。为了能够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花费了350元买下了这款“外挂”软件。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打开该款软件后,然后输入你想要定位的位置,比如说北京、美国等等,然后这款软件就可以自动解析对应的经纬度,最终你的所在位置就变成了你之前设定好的位置。

朋友圈定位可花350钱修改 又一个地下黑产业诞生了?


而背后逻辑则是,这款软件是一个修改系统的插件,修改了系统定位后,微信获取的自然而然就是系统提供的位置了。

这种做法会不会有账号泄露风险?大家都知道“外挂”软件存在很多问题,而这款修改定位软件亦是如此。我们要提供给卖家微信账号和密码,这些都会泄露我们个人隐私,即使卖家不会泄露,我们怎么能保证其他人不会窃取卖家登陆的信息,进而获取我们的信息呢?

受连带影响的不仅是个人微信账户安全和资产,甚至朋友圈内的朋友信息也会遭受潜在的风险和损失。

其实,“外挂”服务本身就是违法。网络平台就是因为有了这些不法之徒,利用“黑科技”扰乱市场,“黑产业”肆虐横行,修改朋友圈定位显然构成了“黑产业”之一。

其实,购买这种软件的通常有几类人群:第一是从事传销的群体。他们会以此当成炫耀的由头;第二是不希望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行踪,但又会经常发朋友圈的人;第三是一些商业行为(不排除有一些欺诈及其他行为)。事实上,抛开使用人的目的不谈,仅就购买软件行为,无形当中泄露了自己及其朋友的隐私,这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

对此,微信官方发布声明表示,这种行为一经发现,就大概率会被封号。根据不同的情况给出相应处罚。可见,微信对此事的态度是坚决反对。

其实在修改朋友圈定位一事上,光有微信的禁止还是不够的,还应该出台相关游戏规则,以立法的形式打击这种“黑产业”。现在,随着技术不断创新,很多黑色产业链都披上高科技外衣行违法之事,这才是更可怕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