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2019/10/12 10:18:00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冯梦龙在《醒世恒言》中的这句话形容《巴清传》这部电视剧一点也不为过。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史上最惨电视剧

一部电影或电视剧,最害怕的就是剧中演员特别是主角爆出负面新闻,不但会影响收视率,还有被禁播的风险。

如果在拍摄之前还好,可以更换演员,一旦拍摄完成,麻烦就大了!

而《巴清传》这部电视剧,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而且还是主角出事,更倒霉的是,男女主角双双爆出负面新闻。

《巴清传》(原名《赢天下》)是由唐德影视投资摄制,由高云翔和范冰冰担任男女主角的电视剧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巴清传》是由《武媚娘传奇》原班人马打造,被视为唐德影视的重要作品,并被寄予厚望,因为此前,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取得了巨大成功。

早在2017年9月,《巴清传》就已顺利杀青。曾初定于2018年1月12日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但到了播出之日,《巴清传》却未能如约而至。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对于《巴清传》来说,只能用“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形容了。

2018年3月,高云翔在澳大利亚卷入性侵丑闻,原本延期播出的《巴清传》再次陷入麻烦。

于是,剧组请来了当时还是女主男友的李晨来替换高云翔角色,通过技术手段,后期制作,终于大功告成。

观众对这个“情侣”档也是非常期待。

可万万没想到,2018年10月,女主范冰冰因为阴阳合同被罚款八亿元,被全网封杀,至今还未复出。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一部电视剧男女主角先后出现负面新闻,导致电视剧迟迟无法播出,实属罕见,只能说,《巴清传》这部电视剧运气实在太差了,竟然同时选中这样两个主演。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再花6000万“变脸”

正当人们认为这部电视剧彻底凉凉了,将无缘与观众见面的时候,最新消息又来了!

2019年10月8日,唐德影视公布了《关于签署重大合同补充协议的公告》,宣布2019年9月30日与天猫技术签署了《电视剧信息网络传播权采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将于12月31日之前将《巴清传》(又称《赢天下》)原定主要演员在该剧中的镜头修改为由天猫技术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出演的镜头,花费将超6000万。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合同节选

2016年10月25日,唐德影视与天猫技术曾就该剧签订采购协议。双方约定,唐德影视将《巴清传》在中国大陆地区范围内(不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授权给天猫技术,授权费用为单集800万元,以暂定集数60集计算总费用4.8亿元(最终集数以发行许可证所载集数或卫视播出集数较少者为准,最终集数最多按照70集结算)。

2017年11月18日,唐德影视与天猫技术签订补充协议,约定该剧播出形式变更为“网台同步播出”:如该剧最终在湖南卫视黄金档首轮播出,则维持原单集授权费用不变;如该剧最终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拼播首轮播出,则该剧单集授权费用调整为750万元,该剧暂定60集,总费用合计暂定4.5亿元。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巴清传》的制作成本超过5.8亿元,号称“亚洲电视剧制作历史单体最大投资”。

按照合同规定,唐德影视需要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也就是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主角“变身”工作。

而且一旦无法播出,不仅要退还预付款,还要赔付30%也就是1.35亿元的违约金。

可以说,接下来的三个月,就是《巴清传》与时间赛跑,电视剧里,越艰难的任务最后关头总能完成,相信《巴清传》也能做到。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股价大跌,转机或现

男女主角双双受困于负面新闻,拍摄完成的电视剧迟迟不能播出,最大的受害者可能就是唐德影视了!

影视公司,本来抗风险能力就较弱,突然遇到这样的麻烦,对公司的业绩和股价都是非常重大的打击。

唐德影视2018年报显示,唐德影视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达到9.27亿元,同比下降581.55%。今年上半年,唐德影视业绩持续亏损,中报显示,其上半年净利润亏损额为8695.78万元,同比下降185.42%。

截至今年6月底,唐德影视对《巴清传》的5.99亿元应收账款计提了4.96亿元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82.77%,计提理由为“未能顺利播出”。

今天,唐德影视收盘价仅仅为6.04元,已经无限逼近发行价了,股价离最高点已面目全非。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2018年11月份,唐德影视诉高云翔、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演出合同纠纷案,请求解除演出合同、两被告连带赔偿原告损失及违约金、利息、律师费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涉及金额6382.4万元。截至今年半年报披露,该诉讼仍在一审审理中。

如果最终胜诉,也可以挽回一部分经济损失。

当然,最重要的是能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能顺利完成“换脸”任务,好饭不怕晚,最终如果能顺利播出,相信唐德影视的业绩和股价都会迎来转机。

5亿不够!再花6000万替换范冰冰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诞生


结语

近年来,影视明星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一方面是互联网更发达了,明星的一举一动都随时可能被爆料,其次,他们的收入越来越高了,钱多了,有些人就不自律了!

影视明星,拿着天价片酬,应该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否则会害了自己的签约公司,还会坑惨投资者。

同时,作为公众人物,影视明星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粉丝和民众,千万不要做坏的榜样。

作者:周松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