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心怡科技暂停上市后法人变更 赵薇、云锋基金为何退出

2019/10/10 13:49:00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9月27日,心怡科技的运营主体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心怡物流创始人邢玮卸任法定代表人,由苏宁金服董事黄巍接任。

不过目前邢玮依然是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4.26%。在当时心怡科技上市的辅导备案公告文件显示,阿里为心怡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占股21.86%。

此外,心怡科技还有多位投资人退出,包括包括明星投资人赵薇、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

心怡科技是一家2004年成立的第三方电商物流供应链企业,两年前,即2017年就在筹备上市,不过在2019年8月,心怡科技因“鉴于战略发展需要”而宣布暂停上市。

回顾心怡科技的发展,提前布局海外仓可谓关键一步,2013年心怡科技第一批拿到跨境电子商务牌照,此后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启国际化的物流仓储和供应链的服务,由于国内大部分跨境入口电商在2014年后逐渐成为风口,随着跨境电商市场的爆发,心怡科技也获得迅速增长。

2012年心怡科技成为天猫超市的核心供应商,此后,心怡科技也迎来资本追逐,2014年获得阿里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6年11月获得云锋基金、菜鸟网络、博睿资本的亿元以上B轮融资;2019年4月获得由汇勤资本领投,易凯资本、博睿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

GPLP犀牛财经通过查询企查查发现,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下法律诉讼为36起,裁决文书17起,最近的一次发生在9月12日;同样,在裁判文书案由中,“服务合同纠纷”也是列于首位,其次是“仓储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