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2019/10/10 7:29:00

  莫雷事件”持续发酵,腾讯发声了!

  继2019年10月6日,腾讯体育表示暂停火箭队的比赛直播与资讯报道后,2019年10月8日,腾讯体育再次宣布: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消息一出,引起各方热议。大部分业界人士表达了对腾讯大企业担当的赞誉,也有不少人心疼腾讯,毕竟此前腾讯以15亿美元购得NBA2020年到2025年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这么一笔大投入似乎要“凉凉”了。

  然而很快出现了反转。在“球可以不看,祖国的主权坚决维护”的共识之下,腾讯此举激发了网友爱国之心,大批用户自发的通过各大社交网络为腾讯打CALL,表示要把腾讯家的视频会员、QQ会员、音乐会员、王者皮肤等统统买起来,支持腾讯。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截止2019年10月9日下午3时,微博话题#腾讯体育暂停NBA中国赛转播#阅读超过1.4亿次。“续费腾讯视频会员”、“为腾讯体育竖大拇指”、赞扬“腾讯大厂担当”的网友呼声,刷屏了社交网络。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暂停NBA合作的腾讯,反而在凸显其价值使命和大厂担当的同时,被广大网友赞誉。

  非常时刻果断决策 凸显企业责任和担当

  “莫雷事件”相关的事件详情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这里不再过多叙述。 NBA总裁肖华支持莫雷的言论,又雪上加霜,引发了更大的危机,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连日来,多家中国企业、机构先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合作,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也就此事和火箭方面“严正交涉”。

  因为美国休斯顿火箭队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的严重不当言论,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发表声明,对肖华的说辞予以强烈不满和反对,并宣布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明自己的立场,先是暂停火箭队的比赛直播与资讯报道,后又暂停和NBA的合作。腾讯的率先发声和相关举措赢得各方赞誉,凸显了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行业担当。在腾讯的微博声明下拉框里,微博网友“余小健儿儿儿儿儿儿”的评论“鹅厂这波亏钱不亏势!”,被超过1万网友点赞。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同时不少企业在腾讯之后纷纷暂停了和NBA合作,截止目前包括安踏、VIVO等十几家家中国合作品牌及其他多家相关中国品牌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中国合作,涉及体育服饰、硬件、快消、餐饮等各大领域。

  今天下午,上海市体育总会发布的通知称鉴于NBA联盟所属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萧华的不当表态,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这些企业和机构在关键时刻,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向践踏底线和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行为说不,凸显了中国企业“主人翁”的精神。NBA后续在中国如何开展工作,也充满了诸多未知数。

  腾讯主动承担损失 多种措施保障用户利益

  暂停合作不是一路简单的口号,背后是腾讯主动放弃利益,承担营收压力的决心所在。15亿美元不是一个小数目,腾讯所进行的配套投入更是惊人,在这样的前提下腾讯依然能够果断决策,并且承担相关损失,从某个层面来看腾讯找到了应对的措施,至少找到了应对用户权益得失的措施。

  可能不少人都忽视了,腾讯在承受运营损失的同时,没有忘记用户利益的保障。一方面,腾讯暂停NBA必然流失大量的广告等商业营收,但同时腾讯主动提出给用户退款(火箭特权包),保障用户利益。甚至已经有网友表示,腾讯退回的款,还会继续花给腾讯。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暂停NBA的同时,腾讯视频、腾讯体育等,又推出各类内容丰富的节目和服务,满足了各类用户需求。像腾讯体育,马上将会直播CBA和英超的相关赛事,感兴趣的用户可以顺畅观看。腾讯视频也有一批主旋律剧集正在热播,接下来多部精彩综艺和自制剧也将轮番登台。

  用户口碑效应 或将带来新一波用户增长高峰

  华为手机销量的逆袭登顶,说明了领军企业在大是大非面前,只要坚守自我的立场,积极的开发产品和服务,短期的利益受损关系不大,长期来看反而能得到广大用户认可,用户会成为产品的“自来水”。

  现在我们纵观微博、朋友圈等平台,腾讯的“自来水”已然成刷屏之势。不少网友,通过社交网络表达对腾讯的支持时不忘加上类似“有担当,马上去充值腾讯会员”、“安排上了,腾讯体育已经被放在首屏”、“支持爱国企业,腾讯视频自动续费会员走起来”。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腾讯暂停NBA合作,网友喊话“腾讯视频年费会员走起!”


  为什么我们的用户在看不了NBA的情况之下反而支持腾讯,背后的驱动力就在于消费觉醒。因为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出现,90后甚至95后00后开始登上消费时代的舞台中央,他们从不care所谓的外界舆论,更愿意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来选择产品。他们认可腾讯此举,就来支持腾讯,反之亦然。

  一切的态势都在说明,看起来腾讯遭到了短期损失,但从长远来看,反而因此获得用户的认可,在用户口碑效应的加持下,腾讯体系的产品或将迎来新一波的用户增长高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