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收购 DeepScale,首次投资自动驾驶领域

2019/10/4 17:10:00

正值小长假之际,自动驾驶行业也迎来了一重大消息。根据CNBC 报道,特斯拉正在计划收购嵌入式计算视觉新创公司 DeepScale ,而此家公司专注于“深度神经网络”。整件事情的起因源于在101DeepScale CEO Forrest Iandola Linkedin上更改了一则动态,其内容为:“本周我加入了特斯拉 Autopilot 团队,我期待能与公司其他深度学习与自动驾驶大牛们并肩战斗。”其表示他现在已经是特斯拉员工,并且任职特斯拉资深机器学习科学家。这也是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第一笔投资,收购这家小型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来帮助资深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打造一支自动驾驶车队。在去年几年中,特斯来也收购了 SolarCityMaxwell等五家公司,但是与自动驾驶并无关系。目前,此次收购交易的具体事项尚未透露,而DeepScale最近进行了一轮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DeepScale已经成立了四年之久,其是一家专注于利用计算机视觉打造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以为汽车开发了一款名为Carver21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软件而出名。Carver21软件是一个模块化解决方案,其可以与其他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传感器、技术和芯片集成。DeepScale 的前身是伯克利深度驾驶的研究团队,其联合创始人 Iandola 与 Kurt Keutzer 一直致力于提升计算视觉深度神经网络的效率。DeepScale的技术在于使用大多数骑车中都标配的低功率处理器来提供非常精确的计算机视觉。这一技术也意味着将会降低单车自动驾驶几乎的成本,并可以帮助特斯拉完成其在2020年末推出的“机器人出租车”自动驾驶车队计划。虽然DeepScale的规模并不大,但是Iandola在伯克利深度驾驶上的研究吸引了业界的关注,其中包括博世、三星、福特等业界巨头。DeepScale将业界巨头Mobileye作为自身的强劲对手,在20173月,这个对手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在此之前,此家以色列视觉公司也是特斯拉的合作方,并且创造了初代的Autopilot

相较于20 年前Mobileye的整个市场情况,现如今的价值链已经不同,用户更加乐忠于更为开放的平台,而DeepScale正是看中这样的变化,将解决方案的选择权给到了用户的手中。Iandola 表示:“客户能将我们的技术融入自家感知堆栈,也可移除我们产品中的某个单元来补强自己的解决方案。”在今年1月,DeepScale推出了一套模块化深度学习感知软件,这是一款专门为驾驶辅助系统Carver 21所打造的产品。DeepScale也表示:“Carver21 可以整合进任何客户指定的传感器与处理器中,以便实现顾客对 ADAS 功能的不同需求。”并且宣传,基于英伟达 Drive AGX Xavier 处理器的 Carver21 能同时并行 个深度神经网络,在实现 L2+ 功能的同时仅占用处理器算力的 2%。而这样的高性能、低资源的计算视觉技术就是特斯拉最适合的自动驾驶技术推动剂。二者的合作,也实为互帮互助。

t01bf27257081c1ece5.jpg

此次特斯拉收购除了吸收DeepScale的技术外,还在一定程度上引进了人才,毕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人才十分重要。而从今年5月开始,特斯拉的Autopilot团队已经有 11 名自动驾驶工程师离职。所以,此次收购不仅有助于特斯拉实现自己的目标,也就是推出配备先进驾驶员协助系统的汽车;此外,还有助于特斯拉人才缺失的填补,毕竟之前已经有太多高管和工程师被英伟达、谷歌、Lyft等公司挖走。目前的特斯拉正在尝试将全自动驾驶软件向市场推广,此前也发布了一套他自身认为能够支持这项技术的完整硬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认为,该软件的第一版将在明年推出,并将在司机监督下进行测试,一直到能够证明其可靠性并且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在今年4月举行的特斯拉自动驾驶主题日活动中,特斯拉表示:“到2020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汽车在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但显然,这一消息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从成立到至今的发展,特斯拉始终以前瞻性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比如汽车市场还在大面积销量燃油车的时候,其就开始致力于电动汽车的研发。现如今,在自动驾驶上的研发,特斯拉也是最为积极的一个,即使其自动驾驶技术在业界也是领先角色,但是其并不满足于此。特斯拉一直坚持想要实现在自身车辆上的完全自动驾驶,为此,其也做了很多工作,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投入了许多,未来是否能够真正的实现还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