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德邦小哥亮相国庆群众游行 不止刷爆社交媒体

2019/10/3 14:06:00


十月一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召开,作为“大庆年”,今年的国庆阅兵仪式有着史无前例的规模以及非比寻常的意义。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阅兵方队的前列,随后走过金水桥前的则是各个部队的代表方队以及武器装备队列。


建国70周年来,新中国历经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蓬勃发展,砥砺前行。这次恢弘浩大的阅兵之所以意义非凡,是因其不仅仅是为了庆祝祖国建立70周年也是以如今强大的军事力量向世界各国展示祖国的大国实力,更是用幸福美满,安定团结的生活以告慰先烈的英魂:“如你所愿,家国平安。”

1、快递小哥与广场舞大妈同台游行

在随后走来的群众游行队列当中,十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70组彩车组成了三十六个游行方阵,以花车游行的方式细数着共和国成立以来所经历的风雨变迁。在美好生活游行方阵中,各个行业的群众用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当代90/00后的幸福生活,而其中的一抹蓝色身影更是吸引住了百姓的目光,他们便是“美好生活”方阵。


在美好生活方阵中,广场舞大妈与快递小哥“同场竞技”,一同歌颂祖国的伟大繁荣,一度成为了刷爆各大社交媒体的热词之一。在庆祝大会落幕后不久,相关话题便跃升至微博热搜第4位。


快递小哥与广场舞大妈,本是百姓生活中喜闻乐见的两种角色,但却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中“相聚”,是否有些突兀呢?

其实不然,二者亮相的群众游行方阵主题为幸福生活,而二者均是幸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员,快递小哥称得上是幸福生活的创造者与保障者,而广场舞大妈则是幸福生活的诠释者。

当下,人们的生活以无法离开快递小哥的辛勤工作,网上购物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或是一种习惯。据《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中国快递员数量增加50%,总数量已经达到300万。正是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基层工作者,保障了广场舞大妈们的生活幸福,舞姿轻盈卓越。

2、快递发展不免遭遇阵痛

德邦快递作为一家普通的企业,此次派出103位快递小哥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的群众游行队伍当中,也算是社会各界与国家对其企业实力的认可。近10年来,电商的兴起推动了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而作为快递行业中大件快递的领导者,德邦快递近年来也是随共和国一同进步。

2018年,德邦快递方面成功IPO,成为第一家国内IPO的快递股,有了资本市场以及股民的支持后,德邦快递转而深耕自身服务水平与软硬件实力。彼时,德邦快递深知技术之于大宗服务行业的重要性,与其躲在舒适圈中遭时代碾压,不如咬牙迎接阵痛,早日实现技术转型,于是,“大件快递发德邦”的定位跃然纸上,德邦快递也逐步加大了其在技术与数字化方面的研发与投入。主要体现在下面几组数据中:

1. 技术赋能带来效率提升。德邦快递大小件融合多层立体分拣系统,2-30Kg快递分拣效率约为0.3万件每小时,30-60Kg重型包裹分拣效率约0.1万件每小时。2. 德邦快递智能扫描项目,直接节省流水线上97%的人工重复操作。3. 德邦快递扬州分拨中心配置250个自动分拨机器人“蓝精灵”,每天可完成20万件包裹的分拣任务,全面提升分拣效率。4. 2018年德邦快递在深圳、顺德导入交叉带自动分拣机,在上海导入蓝精灵AGV自动分拣机,大幅提升小件处理效率,在合肥、长沙、郑州、成都导入多层立体分拣系统,新增东平矩阵分拣系统,并对上海、天津等10个矩阵进行升级改造,在西宁等12个场地导入分拣系统。以深圳交叉带自动分拣机为例,导入后小件在职人均处理快件量由679件/人/天,提升到了1300件/人/天,提升91%,效率提升明显。

新中国的蓬勃发展,让百姓的生活日新月异,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正逐渐推动着各大服务行业的产业产品升级,德邦快递身在其中也是责无旁贷。技术水平与数字化布局的全面发展令其在快递一行中站稳了脚跟。快递小哥的无私奉献更是创造了百姓的幸福生活。德邦快递正与各行各业的众多企业与基层人员一起,用辛勤的汗水为祖国70周年华诞庆生,以幸福的笑容告慰祖国的英烈。


告诉他们:“岁月静好,家国平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