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与锌财经共生长,锌财经联创人龚海瀚荣登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榜

2019/10/1 14:21:00

2019年9月27日,胡润百富在深圳发布《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19),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的创业领袖。锌财经合伙人兼CMO,锌链接创始人龚海瀚凭借其在新媒体及前沿科技产业服务领域的变革创新,荣登这一榜单。

锌链接创始人龚海瀚

提及本次上榜,龚海瀚表示,这不仅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更代表着行业对锌财经的一份认可。在他看来,他自身早已与锌财经牢牢绑定在一起,彼此共同见证了双方的成长。

从2017年开始,新媒体不再是一门好做的生意了。

这一年,中国新媒体市场呈现严控化、正规化、专业化的趋势,行业入局门槛被拔高。随之而来的是一大波新媒体账号的封禁潮。

封禁潮的背后,“内容为王”的理念重新成为产业焦点。也正是在这一年,锌财经已经有“自媒体界上古神兽”之称潘越飞的一篇《这个时代,会悄悄犒赏不安的人》的发刊词横空出世。

2017年8月,锌财经正式上线

上线当日微信指数即冲到中国商业财经媒体前三名、上线三天完成人民网等机构参与的天使轮融资、上线五天完成天使+轮融资,估值达1亿——这是锌财经上线之初交出的成绩单。

时至今日,锌财经陪伴着万千读者走过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两年,成长在同步发生。

截止目前,锌财经曾先后荣获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杭州市政府、杭州新经济产业联盟等60多个机构的年度/月度奖励,在中国新媒体届获得认可。

锌财经拿过的奖

其中包括2017年度浙商创业奖、文创新势力创新潜力奖、最佳原生内容媒体奖、年度We Media影响力50强、GBLS最具影响力媒体、自媒体行业杰出贡献奖、2018年度浙商融媒实训导师、搜狐科技2018年度十大作者、搜狐号年度大咖作者等。

时代在前行,锌财经在成长,所以,每一位“锌财经er”也不甘落后。

内容产业的匠人属性

“哪怕我已经从码字人变成过产品人,经历过把公司卖给巨头和做上市,回头再看,我依然抹不掉内容产业天生追求的匠人属性”。《这个时代,会悄悄犒赏不安的人》发刊文中,潘越飞如此说道。

龚海瀚也曾多次提及,锌财经最大的价值在于对内容的“苛求”。以吹毛求疵的态度做内容,或许是这个时代唯一的出路。做媒体,内容是基石

2017年11月16日,上海,2017腾讯媒体+峰会现场,腾讯新闻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演示了其强大的AI写作功能,平均单篇成文速度0.5秒,一口气连续写作14篇,AI人工智能在媒体领域的运用成为了现实。

机器终归是机器,不可否认的是,在人工智能时代,诸如快讯此类内容或会被机器替代,但只有真正有人情味、有质感的内容才合乎读者的胃口。

锌财经瞄准的是轻深度原创内容报道。龚海瀚指出:“快讯太快,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相信这是会被机器替代的事情;深度太慢,花1个月做一篇报道,是目前内容业顶级奢侈品。轻深度的内容,也许和美国《时代周刊》创刊所说的‘让忙人快速了解世界大事’有相仿的作用”。

虽然说轻,但在所谓的新媒体时代,这已经属于苦活累活脏活了。

9月29日晚十点,锌财经深圳站的办公室里,编辑与记者们围坐在一起,桌子上摆放着的,除了刚刚送到的披萨,几台笔记本电脑颇为醒目。

晚十点的办公楼总是安静的,最后一次咀嚼声的落下,意味着他们要开始工作了。事实上,这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选题会了,一般来说,这样的选题会一般会维持两个小时左右,为的是从源头做好内容保障。

至于后续,几万字的背调、一篇稿件平均四到五次的采访、动辄几万甚至十几万的速记,这些早已经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对内容的极致追求,在当下略显浮躁的媒体圈难能可贵,锌财经真正打动读者的地方,恰体现在其在内容上的零容忍。

2018年8月,锌财经举办一周年大会暨新产业经济论坛,发布锌金融、锌链接启动计划和金融科技产品启动计划,微信指数占据中国商业财经媒体第一名。

2018年12月,其旗下孵化的独立新媒体项目“锌链接”上线,并完成了800万元融资额、1亿估值的天使轮融资,在中国产业区块链领域,通过2个月运营,奠定了领先媒体地位。

龚海瀚创办锌链接

我们虽然在做“细活”,但速度并不慢。

让企业家不再成为孤岛

近些年,“突破圈层”“打破壁垒”这样的说法已经屡见不鲜了,在很多创业者看来,进入更高的圈层,就意味着占据了更好的位置。

自2017年8月上线以来,锌财经陆续接触了3500多家核心企业创始人,深度走访了1800多家企业,发现了他们共同的一些特性和焦虑:

新互联网浪潮知悉转型升级的迫切和迷茫;

不知道如何冲破现有商业壁垒和行业短板;

对产业上下游的联动和探索的无奈感;

工厂、公司、客户单一式的联动无法满足商业版图拓张的需求;

单薄的品牌意识跟不上新一轮经济周期的浪潮。

这也成为了锌财经做【锌鹏会】会员俱乐部最大的初衷。事实上,早在决定做会员俱乐部之后,锌财经花了将近3-4个月陆续沟通了500多位企业家,经过反复推敲和整理,发现了他们最核心的需求:垂直资源对接、圈层人脉拓展、商业逻辑提升。

2019年,锌财经正式推出【锌鹏会】俱乐部,分别从产业赋能、圈层链接、商业认知三个维度,助力中国最具活力的新生代企业家。

到目前为止,锌鹏会俱乐部已经有1500+新生代企业家,80%为新生代企业家,平均身家突破1.5亿,平均企业流水1亿以上、估值10亿以上。(其中智能制造20%,智慧零售16%,供应链金融17%,人工智能12%,影视文化5%,企业服务9%,产业区块链10%,互联网医疗8%,其他3%)。

锌鹏会俱乐部之外,对产业社群的深耕同样给锌财经带来了新的机会。锌财经借助自身的800个垂直产业社群、全网154w的关注数、3500多名的新产业经济核心企业创始人、200多家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优质的内容生产能力、活动举办能力,通过内容、广告、活动三个服务板块,已经为超过7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其中不乏阿里巴巴、腾讯集团、微信等互联网成熟企业。

锌财经主办“风口欲来烟满楼”电子烟线下沙龙

锌财经是这个时代和产业的观察者、记录者,更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推动者。我们感谢这个对内容产业来说,既是“最坏”,也是“最好”的时代,也感谢和锌财经一起成长的所有读者、企业家、以及我们自己的每一位员工!

初心不忘,我们一直在前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