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传房多多赴美提交IPO申请募资3亿美元 专注B端能否弯道超车

2019/9/28 11:58:00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房多多计划最早在本周向美国提交IPO申请,筹资金额或为3亿美元,具体细则仍在商讨,房多多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不过早在2019新春发布会上,房多多就宣布正在筹备上市。

说起拼多多,大众都知道,那么这房多多到底是做什么的?

房多多成立于2011年10月,创始人是段毅。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2012-2015年经历四轮融资,天使轮融资600万元,A轮融资6000万元,B轮融资5250万美元,C轮融资2.23亿美元,成为当时风光无限的“独角兽”公司。

但2015年后O2O的资本热潮逐渐退散,互联网中介陷入低谷,房多多的融资告一段落,也没有再发布业绩数据,陷入沉寂期,有关高管离职、欠薪裁员等消息甚嚣尘上。

2018年6月,业内广传房多多将于2018年9月28日递交香港上市申请,但2018年9月末,风向又变为房多多将于12月在美国上市。当时,有市场人士认为,上市是房多多弹尽粮绝后被迫的选择。

2019年3月,房多多在新春发布会上回应,2018年房多多发展良好,目前业务模式从B端、C端转为专注B端。但相比安居客、房天下、链家,房多多被远远甩在后面。2019年1-3月,房多多月均独立设备数30余万台,而安居客为1000万台,房天下、链家为400万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