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聚力文化内战升级:董监高管对财报质疑 银行账户被冻结509万

2019/9/27 16:55:00

作者:经纬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25日晚间,聚力文化(002247.SZ)官方公告披露了聚力文化及其子公司的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况。

公告显示,聚力文化被冻结账户余额42.49万元;其旗下子公司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冻结账户余额2.95万元,天津点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冻结账户余额463.69万元。

对此,聚力文化官方回应,在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法院民事裁定书等法律文件的情况下,聚力文化将尽快核定银行账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聚力文化还声称,银行账号被冻结不会对其资金周转造成影响。

聚力文化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研发与发行以及推广、中高端装饰贴面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聚力文化银行账号被冻结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净利润下滑严重 

2019年半年报显示,聚力文化净利润为0.44亿元,同比下降86.01%;营业收入18.23亿元,同比下降1.50%。

与此同时,半年报显示聚力文化主营的文娱业务中,移动网络游戏业务收入0.7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33%,移动单机游戏业务营收入0.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9.79%。

净利润大幅下滑,聚力文化到底怎么了?

显然,聚力文化自身出了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聚力文化缺乏实控人,董监高管也对2019半年报表示不同意见。

在聚力文化半年报发布后,杜雪芳、陈敏等高级管理人员质疑半年报可靠性,引发众议。深交所第一时间表示高度关注后。

聚力文化董秘办在回复媒体询问时,“一切以公告为准,不能提供其他信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多名董监高却对财报的“不认账”在财报中也有所体现,“公司董事姜飞雄,监事徐民、杜雪芳、陈敏,管理人员陈智剑无法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无法保证半年度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应对公司经营情况了如指掌的董监高管们,却对公司发表的2019上半年财报持质疑态度,这在上市公司接连发布财报的季节,不禁令人惊讶。

基于此,GPLP犀牛财经向聚力文化发去关于财报告的真实度和可靠性的问询邮件,但是截至截稿时间,尚未收到回复。

据《华夏时报》报道,聚力文化内部高管之间存在分歧。

此前,聚力文化第一大股东余海峰和第三大股东姜飞雄之间早已发生多次“较劲”:

2019年,姜飞雄先后三次对董事会议案提出反对或弃权票。

2019年7月份,聚力文化还爆发了一场“独董争夺战”。

7月25日,聚力文化发布公告称,同意将张世兴作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同时余海峰还对公司第二大股东启亚天道和第三大股东姜飞雄所提名人选分别投出弃权票。

这惊动了深交所和浙江省证监局,最终引来了监管机构的调查问询函。

法律诉讼频发,纠纷不断

据GPLP犀牛财经查阅“企查查”了解,自2017至今,聚力文化涉及法律诉讼9起,

在这些诉讼当中,聚力文化与沈阳广意绿原达装饰材料纸厂、杭州科创风管有限公司、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纠纷不断,而且在这些纠纷当中,聚力文化均承担了被告的角色。

其中7起案由是买卖合同纠纷;1起案由是申请确认仲裁协议效力;1起案由是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31日,聚力文化发表公告,与其长期合作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就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关于对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要求律师核查有关杜雪芳、陈敏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表述,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第 68 条规定一事做出正式调查声明:

杜雪芳、陈敏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表述是鉴于当前中国证监会正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无法及时获取公司主要子公司经营相关数据。其表达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不违反《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

2019年9月26日,聚力文化股价收盘为2.82元每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