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盛医药赴港上市完成聆讯 未来或仍将继续亏损

2019/9/27 10:56:00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传亚盛医药将登陆港交所上市。

根据公开材料, 2019年9月24日,香港交易所官网挂出了亚盛医药(Ascentage Pharma)完成聆讯后的资料信息。

相关人士表示,港交所挂出了亚盛医药通过聆讯后的资料信息,表示亚盛医药在港交所上市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将在不久之后登陆港交所。

亚盛医药成立于2009年5月,最初是由杨大俊、王少萌、郭明三位博士共同创办。根据亚盛医药的招股书显示,亚盛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成立以来专注于治疗癌症药物的研发,目前已研发出包括八项处于临床阶段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在內的在研产品。截至2019年6月30日,亚盛医药正于美国、澳大利亚及中国进行28项I或II期临床试验,用来评估其研发的八项候选药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亚盛医药的所有产品均未实现商业化,因此并未从产品销售中获得任何收入。亚盛医药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客户提供的非经常性研发服务以及知识产权许可费,同复宏汉霖一样目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资料来源:亚盛医药聆讯后资料集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6-2018年,亚盛医药的收入分别为766.70万元、632.80万元、680.70万;2016-2018年年内亏损分别为1.08亿元、1.19亿元、3.45亿元。

2019年上半年,亚盛医药依旧处于亏损,2019年上半年亏损6.33亿元。

亚盛医药表示,亚盛医药的经营历史有限,可能令人难以评估目前业务及预测未来表现,同时由于临床药物的研发过程是漫长的,成本高昂,短时间内无法实现商业化,预期未来或将继续产生亏损。

亚盛医药能否等到盈利的那一天呢?GPLP犀牛财经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