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洲央行高层:我很看好Libra

2019/9/26 10:23:00

   “金九银十”看来在任何行业都是如此。


u=2723015819,446307616&fm=26&gp=0.jpg


   六月份出道的Libra自打问世以来,总是频频独占币圈“热搜”,整个九月甚至成为它的主战场,深深抓住人们的眼球。目前在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会成员Benoit Coeure在德国议会数字议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社交媒体大户FaceBook为大众阐述Libra将攻克中央银行考虑全球支付系统中的问题,目前准入和跨境零支付成了Libra的重中之重


u=336920250,1286257619&fm=26&gp=0.jpg


   在全球范围内仍有近17亿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支付,这对FaceBook展开跨境支付业务十分有利,并且跨境零售支付对于全球贸易和将汇款汇回国内的移民来说至关重要。尽管私有数字货币已经存在了数十年,但真的想要完全解决上述跨境问题,现有的“稳定币”模式已经无法满足。


   至于为何没有马上推出Libra,FaceBook方表示它正式推出前还需要不断地去试行去调试,另外则是有些细节问题还需要多方去讨论,例如监管问题。而Libra一旦被认定可以通行,势必合作方之间要在合约协议层面达成共识,它的广泛使用势必会对本土法币有影响,如果提供以“稳定币”计价的信用或透支额度,则货币政策的传递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制约和宽容的度量衡显得十分重要,而在此的度量衡则是关于“稳定币”的法规或者合约协议。


u=3609017349,3229536977&fm=26&gp=0.jpg


   Libra的出现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技术进步、全球喜好变化的结果。但中国对于Libra要走的国际路线并不陌生:在国内畅通无阻使用互联网支付,甚至在许多国家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等等,而阿里和蚂蚁金服也表示要搭载区块链技术继续深耕,在国产币已经开始造势之时,我们不难发现数字支付已经被全球所共识。Libra的出现无疑给各国央行和政策制定者敲响了警钟,倘若国产币此时也加入抢人头(与各国家促进数字支付的合作)行动中,会出现什么局面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