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信官方太难了!小红旗头像为啥能火爆朋友圈?

2019/9/25 22:35:00

从昨天开始,小迪的朋友圈里一帮人一直在疯狂@微信官方,这场面堪称空前绝后呀!朋友圈刷刷地翻了好长都是同样的内容。

小迪也情不自禁地跟风发了一条,终于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损友出来嘲笑我了:“是不是傻......这是H5链接生成的,微信官方怎么会帮你加国旗。”此次的H5生成器,出品方是腾讯新闻,制作这样的H5是为了纪念马上要到来的国庆节。据说这刷屏的程度,第一时间就把H5挤爆了,压根进不去,到现在已经挤进了三亿人。

小迪也是好不容易在三亿人的千军万马中获得一枚带有小红旗的头像。

熟悉的艾特套路,熟悉的配方,这不是去年那群圣诞节要小红帽的人嘛?不过经过这轮网友和段子手的刷屏,这场营销可以说是很全民了,是最近很难看见的刷屏级H5营销了。

@微信官方要小红旗演变成朋友圈大型许愿池▼



其实从前几年的案例来看,国庆70周年这样重大的日子,一定会有刷屏案例。没想到一马当先的是腾讯新闻,把2年前的“圣诞帽”营销案例几乎完美复制,成为今年国庆第一波真正刷屏的案例。

小迪在此做了几点分析:▼▼


抓紧营销借势的关键时期

腾讯新闻选择在国庆节前推出H5,这个时机非常重要,借势永远比造势容易得多。 记得在2017年建军90周年之时,“军装照”的H5大火,累计PV接近8亿。建国70周年之时,群众的热情是非常高涨的。 在这个特殊时间点,大众需要通过某个载体抒发或者寄托内心的爱国情绪。这样专属的国庆头像既可以时刻展现,又有个人的独特性,不会显得那么刻意跟随。


联络者和内行所起的群聚效应

在一个社会系统里,某件事情的存在达至一个足够的动量,就能使它自我维持,并且为往后的成长提供动力。说白了,想要让人跟风,首先你得有风。在朋友圈@微信官方很明显是一个谣言,这是腾讯新闻的核心用户群或者 KOL 带起的节奏。就好比是传播中的联络者和内行,他们完成了传播的前10%。这就像是一个助推器,极具互动性和传染性的助推了这一营销事件。当用户的渗透率达到20%,就能成为引爆点。联络者和内行的传播引爆了“病毒性” 传染。大家先是跟风,被骗,然后自己找到办法,或者被别人提醒,每一次的互动,都在推进这个事件。


分发社交货币

这场刷屏背后显示着网友各种社交心理:刚开始是好奇心和焦虑感作祟,但凡大家都在一窝蜂做的事,自己不做就好像吃亏了一样。接着,利用自己知道如何换头像的正确方法的信息差,故意恶搞放出烟雾弹,用@微信官方的新奇换头像形式,获取他人的关注,获得虚荣心上的满足感。最后变成了段子手的攀比,恶搞微信官方,朋友圈变成了大型许愿池。有人问H5到底过时了吗?为啥今年很少再出刷屏级H5了?因为甲方没钱了,创意都跑去做短视频了呗。在小迪来看,把成功刷屏的创意轻量级地复制,然后找一个好时机抛出,才是关键。而不是在意H5这种刷屏或者传播的手段是否已经过时了。不过,小迪觉得那些张口闭口就问微信官方要 1 个亿、要女朋友、要 iPhone 11的人也真的太过分了!你们当微信爸爸是哆啦A梦嘛!我,只有一个朴素的愿望:请给我一个 10万+ ,@微信官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黑马良驹

    总访问量:767926
    全部文章:521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