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9 Pro 5G价格厚道:3699元起 成最便宜的5G手机

2019/9/24 21:39:00

1.pn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小米在自家新落成的小米科技园正式发布两款5G旗舰——小米9 Pro 5G、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以及最新的小米全面屏电视ProMIUI 11系统,重点介绍下两款风格各异又卖点突出的5G旗舰。

面对已经到来的5G时代,小米显然做好了充足准备。5G意味着更快的速度,小米9 Pro 5G相比4G版小米9下载速度快10倍,支持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全部5G频段,真正做到三频全网通。7天线设计,无论竖握还是双手握持都能保证出色的信号表现。

配置方面,小米9 Pro 5G搭载高通最顶级的骁龙855 Plus处理器,CPUGPUAIE性能相比骁龙855大幅提升,安兔兔跑分高达48万分;最高支持12GB + 512GB运存、存储组合;VC液冷均热板、配合5层石墨组成强劲电竞级VC液冷散热系统,定制LVC均热板可以将CPU核心温度降低10.2°C;后置索尼4800万超广角微距AI三摄,前置2000万相机,并配备6.39英寸AMOLED水滴全面屏

小米9 Pro 5G在充电速率方面的表现也十分出众,它是全球首款支持30W超级无线闪充功能的5G手机,也是目前最快的无线充电手机,无线充电速度甚至超越传统有线快充,配备的4000mAh大电池25分钟就能充电50%69分钟充满100%同时,其还支持10W大功率无线反向充电40W超级有线闪充

另外,小米9 Pro 5G还配备定制超大体积横向线性马达,振动量更大、启停时间更短NFC功能银行卡、门禁卡、公交卡的基础上,新增eID身份电子证照,支持机场值机、智慧入住等,更与小鹏汽车深度合作,手机就是车钥匙,贴到车身就可轻松开门。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5G手机又厚又重不同,小米9 Pro 5G保持了轻薄机身,整机重量196g,提供梦之白钛银黑两种配色,售价3699元(8GB+128GB)起,比此前最便宜的5G手机iQOO Pro还要便宜近100元,尽显小米价格屠夫本色,真正做到了价格厚道。

不得不说,小米9 Pro 5G拥有不俗的配置与技术创新,价格也相当美好,用户可以以4G手机的价格买到5G旗舰手机,使他们尽早享受到5G发展的成果,推动5G手机更快速地普及。

 2.jpg

如果说小米9 Pro 5G只是整场发布会的开胃菜,那惊艳亮相的小米MIX Alpha则是不折不扣的主菜。5G时代除了速度大幅提升,手机形态和技术创新有哪些可能?小米MIX Alpha就代表了小米的最新思考。

小米掌门人雷军表示,MIX概念手机的使命就是要不惜代价、不计回报、不考虑量产性,做出一款真正颠覆性的产品。MIX系列自诞生以来,就在不断进入未知的无人区,去走没人走过的路,探索未来手机技术与形态的可能。3年前第一代MIX开启了手机全面屏时代一样,小米MIX Alpha对未来手机形态的又一次大胆探索,全球首款采用环绕屏设计的5G旗舰,屏占比高达180.6%

据悉,小米MIX Alpha环绕屏屏幕采用全新的贴合方式和整机装配方式,并创新采用柔性环绕屏下指纹技术。手机正面、侧面、背面通体几乎都是屏幕,握在手里仿佛科幻电影里的宇宙魔方。手机侧面收纳所有状态信息和通知提醒,反转机身就可以用后置相机做自拍,手机背部屏幕也是轻应用中心。小米MIX Alpha顶部去掉了传统听筒和距离感应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屏幕发声技术和超声波感应距离。使用双侧压感屏,高压驱动线性马达模拟真实按键的触感。

小米MIX Alpha的相机采用目前最高解析力、最高像素最大传感器尺寸的1亿像素相机,主摄108MP相机,拥有1/1.3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相机模组比48MP相机体积大了389%。可硬件直出1亿像素照片,分辨率达12032 x 9024。支持像素四合一,智能检测暗光环境,像素41达到1.6μm。配备四轴光学防抖,保证稳定拍摄。除了1亿像素主摄外,还拥有20MP超广角相机,支持1.5厘米超级微距12MP人像相机,支持激光混合对焦Dual PD相位对焦。

小米MIX Alpha除了通体的屏幕之外,顶部及底部边框采用航空钛合金材质,兼备轻盈和坚固,背部摄像头区域整个保护盖板采用一整片蓝宝石玻璃,背部中框则是精密陶瓷嵌套,可以说这部手机不惜成本采用了最优质最奢华的工艺和材质。性能方面,处理器是骁龙855 Plus,采用LCP高整合天线设计、支持三大运营商5G全频段,最高12GB+512GB内存和存储组合,支持UFS3.04050mAh纳米硅负极电池,标配40W有线快充。

创新注定是孤独且困难的,雷军透露,这款手机研发周期历时2年,小米投入近1000人的项目团队,5亿研发资金打造,才最终将小米MIX Alpha完美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其开创了手机行业的多个第一,又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售价19999元,正在尝试小规模量产,预计12月底上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