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云从科技多项股权变更为IPO做准备??创始人周曦持股31.59%

2019/9/23 19:39:00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AI独角兽上市前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9月23日,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多项股权变更。变更后创始人周曦持股比例由今年6月的36.65%变为31.59%,公司注册资本由1.13亿元增加为1.2亿元。

而就在刚结束不久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云从科技称计划2020年上半年申请科创板上市。

据官网显示,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4月,其核心技术包括人脸识别、活体检测、行人分析、车辆分析、风控分析等,产品应用集中在金融、安防、民航、零售领域。

作为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后进者,云从科技却颇受资本的青睐,仅用三年的时间便跻身“独角兽”之列,当然其估值也是一路走高。云从科技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B+轮融资,前后累计融资35亿元人民币,据报道估值超过了200亿元人民币。

另外,在此次股权变更中,云从科技新增包含国家队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内的29个股东,新退出7位股东。

或许现在云从科技进行股东变更正是为了上市做准备,目前云从科技并未对外发声,但GPLP犀牛财经向云从科技发去了问询函,截至发稿并无回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