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子烟要凉凉!印度发最强信号,全面禁止电子烟,国内风投悲剧了

2019/9/19 10:43:00


处在互联网“风口”的电子烟行业 ,似乎离“猪”横遍地的日子不远了。

就在昨天,印度财长突然宣布,将下令全面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及广告,这项法令正等待议会11月份的批准。一旦获得批准,这将是目前全球最严格的电子烟监管禁令。

印度针对电子烟产业的强硬做法,具有“风向标”意义,电子烟的强监管时代即将到来。

除印度外,美国媒体近日也发出了应重新评估“电子烟危害”的信号。

原因是,与电子烟相关的神秘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在美国内不断攀升,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网显示,截至今年9月12日,全美有超过380例肺部病患疑与吸电子烟有关,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人。

在此背景下,美国多家主流电视媒体被迫撤下电子烟的广告,同时全球各地的卫生监管机构正在下架电子烟,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知名电子烟厂商JUUL发出公开警告信,要求其不得在营销活动中将电子烟产品宣传为比香烟更安全的替代品。

目前,中国国内尚没有“下架电子烟”的消息,京东、天猫等平台电子烟产品均正常销售。

数据显示,电子烟是近两年中国互联网的“风口”行业,包括朱啸虎、徐小平等知名投资人都有布局了电子烟产业。此前,连续创业者、锤子科技罗永浩也高调入局电子烟市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商业创见

    总访问量:2104
    全部文章:24
《商业向心力》《末端爆发》作者,商业向心力实验室官方自媒体。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