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双雄对刷脸支付战略包围,距离完成全国一线城市布局还有多久?

2019/9/17 18:00:00

从2019年的两大支付巨头官方政策环境来看,刷脸支付必然成为这个时代的新兴项目。

用户消费时,只需对准刷脸支付设备的摄像头,即完成支付,即可成为会员。

相对二维码支付来说,刷脸支付在线下场景支付体验具有强大的优势。

刷脸支付—九州集团

在双雄对刷量支付市场的重视程度下,微信、支付宝的服务商们都正在提速占领市场,其中一点最为广大服务商瞩目,就是刷脸支付设备的线下场景落地,设备只有真正地落地,才能显示其价值。

就现在刷脸支付市场的状态来说,刷脸支付的布局主要是走“城市包围农村”的战略,一线城市已经开始普及刷脸支付,剩下的二三四线城市将是刷脸支付下一块肥肉,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抢夺线下支付战场,争分夺秒,谁先出击,谁先走一步,谁就有机会赢得刷脸支付市场。

城市包围农村战略

很明显,现在在一线城市的已经随处可见刷脸支付身影,在各大商超、酒店、餐饮行业、零售连锁店等等,都可以看到刷脸支付设备的影子。

对比二线城市来说,一线城市对刷脸支付的认可度比较高,而且消费能力也比较强,需求量会相对大,并且一线城市都是一群年轻群体,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比较高,因此刷脸支付被使用的可能性就大。

就现在的数据来看,二三四线城市的刷脸支付还未如一线城市一样,只是少部分的连锁店面进行使用。

但是,刷脸支付的普及程度并不会用很长时间,特别是目前两大巨头抢夺市场的情况下。例如,当初微信和支付宝推广二维码支付从城市到农村只花了4年。

移动市场空间广阔

据CNNIC数据,2018年全国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5.83亿,年增长率为10.7%,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比例由70.0%提升至71.4%。

网民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的比例由2017年底的65.5%提升至67.2%。

九州集团

移动支付使用方便,随着移动支付用户数量增加,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还在不断增长。据央行数据,2014年中国移动支付业务45.24亿笔,同比增长170.25%。

金额22.59万亿元,同比增长134.30%。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业务605.31亿笔,金额277.3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19%和36.69%。

九州集团

移动支付线下支付市场广阔,对于刷脸支付将要代替扫码支付成为支付行业的香饽饽,只需要我们用对策略和时间即可。

对于刷脸支付市场推广,除了官方宣传外,还需要服务上门一点一点渗透线下市场。

2019年,九州集团计划“313计划“ 布局全国100个城市,在此新形势下,服务商如何做好市场数据收集和推广,如何确保刷脸支付安全落地?

藉此,九州集团将于9月28日在广州举办以“5G智能时代,刷脸支付”为主题的——华南项目发布大会,主题演讲及报名通道已开启。

详情见九州集团公众号,微信搜一搜,输入“九州文化产业集团”进入报名流程

本文转自:www.zgjiuzhou.cn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