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印尼将对谷歌等互联网公司开征增值税,亚马逊没有实体也得交税!

2019/9/17 13:42:00

印尼正在拟议一项法案,准备向谷歌、亚马逊和Netflix等科技公司征收增值税(VAT)。印尼财政部部长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科技公司将成为印尼征收增值税的“常设机构”,无论他们是否在该国设有实体办事处。而亚马逊目前尚未在印尼开展电商活动,但有运营云服务。


目前,印尼增值税的税率为10%,适用于大多数商品和服务。作为印尼税改的一部分,该法案需经议会批准,旨在改善税收,提高合规性并吸引投资。印尼政府一再强调,他们希望,像Netflix这样的流媒体服务商能支付公平的税收。

 

此外,印尼财政部表示,企业税率将从2021年起由原来的25%降至20%,而公共股权达到40%的企业的企业税率将从现有的20%降至17%。如果企业将资金用于在印尼国内再投资,或将免除境内或境外投资的股息所得税。而对个人所得税,印尼将实行“地域”税收制度。

 

据了解,该法案还将要求对少付或逾期提交纳税申报进行更简单易行的处罚、放宽预付增值税规则,以及归纳印尼政府目前为鼓励投资而提供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印尼计划迁都到东加里曼丹的消息引起众人热议。这次迁都对印尼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划时代事件,有着复杂的社会原因和巨大的潜在影响,也可能会创造出新的投资、增长机会。印尼总人口2.58亿,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也是新兴的电商蓝海。其与跨境电商相关的产业如在线支付、跨境物流、国内物流方面都有巨大的市场待开掘。之前就有消息传出,亚马逊或将大手笔投资印尼初创公司Gojek,正式开掘印尼市场;Facebook旗下WhatsApp也计划在印尼推出数字支付;众多科技公司都在加紧布置印尼市场。不知印尼即将推出的征税法案,会对这些科技巨头在印尼的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又会对印尼的经济产生何种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