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曾几何时 你我恰同学少年

2019/9/15 13:05:00

作者: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曾几何时,你我恰同学少年。

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6点开播的央视少儿节目《大风车栏目》。

「大风车吱呀吱溜溜的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大风车吱呀吱溜溜的转, 这里的伙伴手牵着手,牵着你的手,牵着我的手,今天的小伙伴,明天的好朋友,好朋友。」

看着上面的文字,你是否想起了儿时的回忆?

黑猫警长,舒克贝塔,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以及邋遢大王等等动画片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从动画片,到流行音乐,再到如今的科技发展,90后见证并参与了整个时代的迭代。

记忆印有时间的刻度

对于80后来说,Beyond和Michael Jackson成为了这一代人的回忆。对于90后呢?

1996年12月,陈奕迅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陈奕迅》,7年后的2003年,并一举成为第二个拿到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的香港歌手。并且被美国《时代》杂志形容为影响香港乐坛风格的人物。

2000年11月7日,周杰伦发布了他的第一张专辑《JAY》, 并获得台湾当年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项奖项;而后随着专辑发布,他的歌曲席卷亚洲,甚至蔓延全球。

殊不知,随着时间的流逝,歌曲依然还是曾经的歌曲,然而承载它的容器正随着时间的变化已经变得面目全非。

从音乐的传播介质看,最早的磁带,而后是磁盘,再之后是MP3随身听,现如今,歌曲数字化后被存放在了「云端」,使用手机音乐APP便可以听到任何想听的歌曲。在载体迭代的过程中,90后的贡献是不可或缺的。

要知道,时间在流失,变得是播放音乐的载体,不2变的是那颗热爱音乐的心。

可叹的是,我们心中的偶像正慢慢变老,周董为了赚「奶粉钱」参加了中国好声音做导师,Eason谈出公众视野,开始了全球巡演。

涛声依旧,往日如昔,终究是跨不过时间这道坎儿。

向后向前向未来

今年80后年纪最小已经30岁,90后年纪最大的已经29岁。

这意味着90后已经不是天天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大风车》的毛头小子,90后已经不再是为了追星而忘我追随的一代人。他们长大了,这一代接受了最好的教育和最好的生活;他们长大了,他们开始身兼责任,这一代开始成为各行各业不可或缺的力量。

随着时间的流逝,就容易让人思考未来,未来什么样,自己的未来又在哪里?时而迷茫,时而沮丧。有句话叫「时间不饶人」,何尝不还有后半句,「我也不绕时间。」对,90后就是一代不轻易放弃的一代人。

对于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GPLP犀牛财经想说,对于年龄的增长,你我无可奈何。对于未来的期许,我们还是要笑脸相迎,迎风而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