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90后说:世人都说年轻好 没想到90后也要变老

2019/9/14 16:02:00

作者:遥远的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来父子俩。儿子的头大手而小,爸爸的头小手儿很大.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走呀走呀走走走走,转眼儿子就长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转眼儿子就长大了.”

看着上面的歌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起了童年。还记得这是哪里的歌词吗?我想你应该想到了,没有错,就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作为90后的我们应该都不会陌生,相信在座的各位有很多就是看着《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渡过快乐童年的。

那时候的我们,电脑还没有普及到千家万户,没有什么网络游戏可玩。然而我们那时候最常玩的游戏应该就是小霸王游戏机,忍者神龟的游戏,有时候玩着玩着既然忘记了吃饭的时间。

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到了中学时代。特别是2008年最让人难忘,先是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512汶川大地震,然后接着是全球瞩目的奥运会。

中学时代的我们,染头发、打架、逃课、上网甚至成为90后的代名词。常常因为考试不及格,家长经常受到班主任的电话,在学校有老师的责罚,回到家还有面临父母的唠叨。那时候我真心向往大学,向往大学的天堂,呼吸的自由的空气,没有父母与老师的责备。

不知不觉高考结束了,进入大学了,时间过得好快啊。经历了高考在考场的疯狂厮杀,终于进入大学了。刚进入大学,对大学充满了憧憬,进行许多的规划,但是后来都是不了了之。

大学时代,玩游戏,睡懒觉,已经成为我们大学的家常便饭。进入大学之后同学们也没有对学业方面没有了追求,考试也是追求“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经成为了顺口溜。

到了毕业之际,毕业的我们,毕业就是失业。开始了铺天盖地的投简历,资讯公司,房地产公司等等,但是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

现在,90后大的应该有30岁了,小的也已经成年,甚至很多人都成家立业结婚生子,都开始为柴米油盐的生活奔波了。

世人都说年轻好,没想到90后也要变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