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良将如潮,中国芯片企业谁家良将如潮?

2019/9/12 23:24:00

随着马云退休,大家看到了阿里的良将如潮。阿里虽然良将如潮,但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阿里和腾讯却是难分仲伯的。而在中国的芯片界,敢说良将如潮的,恐怕只有紫光集团。紫光集团也是中国芯片界当之无愧的唯一巨头。

紫光集团旗下的长江存储、紫光展锐、新华三集团、紫光股份、紫光国微,在中国芯片界都是声名显赫的龙头企业;紫光的存储芯片、FPGA、手机及物联网芯片,还有智能卡和安全芯片在全球都有江湖地位。

紫光集团有哪些良将呢?

赵伟国,紫光集团董事长、长江存储董事长、紫光展锐董事长,被称为打响了中国第四次振兴集成电路第一枪的人,也是中国芯片界第一人。从2013到2015,三年之间,在他的领导下连续收购展讯、锐迪科、新华三,以秋风扫落叶之势,三战皆捷,迅速打造出了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芯片产业集团。

阿里良将如潮,中国芯片企业谁家良将如潮?

赵伟国

刁石京,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原工信部电子司司长,曾经的中国芯片产业实际操盘手,现在的紫光集团芯片产业总参谋长。

阿里良将如潮,中国芯片企业谁家良将如潮?

刁石京

于英涛,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新华三的CEO,当年曾代表中国联通引进苹果手机到中国,见过乔布斯,和库克谈过判。在于英涛的带领下,紫光新华三连续三年业绩保持30%以上的增长。现在,紫光新华三半导体公司主攻网络通信芯片,已经落地成都。

阿里良将如潮,中国芯片企业谁家良将如潮?

于英涛

高启全,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台湾DRAM教父”,紫光DRAM事业群CEO。

孙世伟,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代工巨头联电的前CEO,现任紫光集团旗下武汉新芯的CEO。

杨士宁,长江存储的CEO,中国芯片制造领域的研发第一人,天才的工程师。

楚庆,紫光展锐的CEO,曾 任华为公司战略与技术副总裁兼海思半导体首席战略官,芯片设计界的牛人。

马道杰,紫光国微的总裁,中国智能卡巨头的掌舵人。

祝昌华,紫光同创的董事长兼总裁,中国FPGA第一人。

此外,还有岳超、任奇伟、程卫华、汤强……,都是中国芯片界响当当的人物。

祝福中国芯片产业!祝愿多一些良将如潮的中国芯片企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超先声

    总访问量:589782
    全部文章:135
超先声,王超的微信公众账号,关注互联网和新科技。微信搜索“chao-xiansheng”,倾听进步的声音。 超先声文章全部原创,都是赤裸裸的干货。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公众号,否则坚决找你麻烦。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