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再发新品,遭到用户吐槽?

2019/9/12 22:20:00

1559089896018074567.jpg

在北京时间的911日凌晨,苹果公司每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在Apple Park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众所周知,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巨头企业,其也一直在延续着每年九月初发布新一代iPhone的传统。每一年的苹果新品发布会都是全球人关注的焦点,都会在市场上掀起一阵波浪,今年的也不例外,剧院早已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媒体以及嘉宾。在这场发布会上,库克担任了活动的主持人,共发布了三款新iPhone、一款新手标以及一款新iPad。对于这次新品发布会,大众还尤为关注苹果能否依靠新的产品提高销售量。毕竟上次的新品发布会带来的是2018年底的假日季销售未达预期,也是20年来首次情况。整个苹果的销售市场开始低迷,根据第三方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苹果全球出货量仅为7610万部,占比11.8%;而去年同期出货量为9350万部,占比13.8%苹果销量的降低也给其他升级缠上带来了一定的机会。

iPhone是苹果公司的核心产品,此次在iPhone发布环节,苹果首先推出的是iPhone XR的升级:iPhone 11iPhone 11配备双摄像头,机身采用号称只能手机中最坚固的玻璃材质,并采用了号称拥有手机最快处理器和U型处理器的全新 A13仿生芯片iPhone 11售价699美元,共有是红、绿、黄、紫、红、黑6种颜色,目前上市时间尚未公布。其后又推出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的升级版: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 Pro同样采取玻璃材质,并配置18w的充电器以及同样的A13处理器,相较于iPhone XS提高5个小时。在发布会之后,苹果公布了iPhone 11 Pro国行售价,分别为64GB8699元、256GB 9999元和512GB11799元。iPhone 11 Pro Max的售价则分别是64GB9599元、256GB 10899元和512GB 12699元,并在913日晚8可以接受预订。iPhone发布之后,苹果向大众介绍了新一代iPadApple Watch以及Apple ArcadeApple TV+服务。Apple Arcade游戏服务是全球首个面向移动设备、桌面设备的游戏订阅服务,将在919日正式上线。随后在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展示了Apple TV Plus的三条预告片,并表示Apple TV Plus将在111日上线。在两款软件服务发布之后,苹果发布了第七代iPad新款iPad将屏幕尺寸增加到10.2英寸,并配备A10 Fusion处理器以及智能连接器,其起售价为329美元,将在930日开售。而Apple Watch5相较于之前,增加了健康方面的功能,比如心脏检测功能等。

苹果的新品发布已结束,市场反应却并未异常激烈。新产品除了后置三摄外,并无其它创新点,不仅外观设计没有创新,就连现在大火的5G都没有运用。库克曾夸赞 iPhone 11 Pro所配备的全新后置三摄:“这些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最先进的iPhone,采用了令人惊叹的全新设计。这是新iPhone的最大亮点。虽然说随着手机的不断完善,难以再造创新之处,但苹果一直是引领手机行业标准的头部,这点让满怀期待的消费者难以接受。目前苹果需要面对新款手机无创新的局面,这也将直接导致销售量的下降。对于手机的创新,库克认为:“创新并不一定是改变,而是做得更好。”如果是硬性需求,苹果一定会进行创新。

5G不使用是让用户难以理解之处,毕竟现在的手机产商都在积极布局5G手机,其中就包括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华为等。这其中还是因为苹果与高通旷日持久的专利大战,虽然已经和解,但是无法快速的推出5G手机。对于未运用5G,库克表示目前5G还是有一点超前。整个市场的基础架构和芯片都没有很成熟,难以支撑产品的发展。虽然5G并未走在前端,但是苹果的发展并不会受其影响。因为目前的5G的商业化还是处于初级阶段,并不是极其快速的发展,预计2020年才会促进智能手机的增长。IDC预计,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将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8.9%,达到1.235亿部。也就是说,目前消费者对于5G的需求并不急切。除此之外,受到销量下降影响的价格降低也成为了用户的关注点。

苹果无惧于5G市场的抢夺也是因为其早已布局了多元化的产品,主要是可穿戴设备和服务业务。苹果曾表示如果可穿戴设备和服务业务加在一起,它们的规模将接近《财富》50强企业其利用用户和设备的生态系统,为可穿戴设备业务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这也承担了手机业务的部分压力。虽然此次新产品的无创新、无5G让消费者十分失望,但是对于库克而言,苹果的目标从来不是抢占第一,而是做到最好。5G潜力虽巨大,但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