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个德国记者眼中的海尔:细分市场看到了未来

2019/9/12 8:45:00

一个德国记者眼中的海尔:细分市场看到了未来


【蓝科技】季风

德国IFA最惊艳欧洲的中国品牌是哪一个?

资深德国媒体人给出了答案。身为德国知名科技媒体GEMarkt出版人,Lutz Rossmeisl在德国IFA期间接受蓝科技专访时表示,中国白色家电品牌在德国影响力最大的就是海尔,这源于海尔在白色家电领域的专注与坚持。

有三十余年媒体经验的Lutz Rossmeisl一直关注中国品牌在德国乃至在欧洲市场的演进。现在,经过市场的检验和国际化并购以后,中国品牌在德国以及欧洲的趋势愈发明朗。

当德国消费者不再固守过去的品牌而愿意选择新的品牌时,当年轻消费者有强烈的意愿在不同品牌做出取舍时,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机会。

能让人看到品牌的未来,先要看看市场上大家熟知的品牌,以及家电卖场中品牌的展示率和提及率。作为媒体行业的代表人物,Lutz Rossmeisl的观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德国IFA第一天,他谈到了海尔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细分市场看到了海尔的未来

蓝科技:IFA是一个展示的窗口,每年海尔都会带来不一样的变化和全新的技术与产品。作为资深媒体人,如果让你给海尔寻找一个合适的标签,你该怎样描述海尔?

Lutz Rossmeisl:专注和专业,这是我对海尔的评价。和其他中国品牌不同,海尔沉浸并专注于白色家电,而这正是海尔在德国和欧洲的优势。

在冰箱、洗衣机和空调行业,海尔的细分市场做得非常好,这是我想给海尔的第二张标签——细分市场看到了未来。

我发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德国市场上海尔系列产品有非常清晰的目标消费群体,并且产品能够持续的迭代升级。特别是在中高价位的细分市场。首先,技术是最先进的,而且设计上也非常新颖。这些产品都是海尔在德国市场上具有优势的产品。

蓝科技:海尔在产品设计层面,是否已经达到了德国消费者的预期?消费者对海尔有什么样的预期?

Lutz Rossmeisl: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海尔产品的设计,可以说完全符合德国市场。谈到对未来的预期,德国消费者希望海尔品牌能够在产品上持续创新。

智能家居时代海尔正在引领德国

蓝科技:智能家居是全球化的趋势,目前在中国,海尔智能家居优势明显,而且海尔智能家居正在欧洲乃至全球渗透。你认为海尔智能家居在德国乃至欧洲的优势是什么?

Lutz Rossmeisl:海尔智能家居在德国的发展肯定会有很好的机会。因为海尔一直追求通过新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快捷便利的生活方式。海尔给德国消费者传递的不是仅仅出售给消费者产品,这一点是海尔在欧洲跟其他中国品牌的不同之处。

当然,这意味着海尔的智能家居必须提供一整套的产品方案,包括硬件及软件。

海尔应该满足德国人需要的智能家居

蓝科技:智能家居正在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你认为德国人需要什么样的智能家居,海尔需要如何满足德国消费者需求?

Lutz Rossmeisl:德国市场中,在安全和娱乐领域(报警系统、音乐及电视)以及家用电器(洗涤、空调装置)领域的智能家居应用最为迫切。因为在这几个领域中,是消费者最常用的,所以在智能家居中首要考虑在这几个方面让消费者感受到便捷。

海尔智能家居在中国比较成熟,因为海尔拥有大量的用户,这些用户的需求对海尔智能家居的改善和推广都会带来极大的帮助。在德国,这有助于智能家居的普及推广。

德国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正在发生变化

蓝科技:现在德国消费者有哪些消费行为的变化?这些变化对海尔是利好消息吗?

Lutz Rossmeisl:没错。与过去几代人不同,今天的消费者不再忠于传统品牌,尤其是青少年。其中,产品设计、颜值和技术等因素起着重要作用,但质量以及可持续性的产品创新也起着重要作用。

海尔的产品组合正是满足了德国客户的需求,所以才会有更多的德国人选择海尔。

(图为德国知名科技媒体GEMarkt出版人Lutz Rossmeisl)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